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黑龙江“黑地”猖獗引民愤(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黑龙江"黑地"猖獗引民愤(图)
Oct 16th 2013, 13:25,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北大荒
黑龙江省是内地最大产粮省

2013年10月16日讯】每到秋天,国家电视台就会播放产粮大省黑龙江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这欢乐场景的背后,有数以百计农民年年上访,抗议的农业官员。但他们的遭遇不被报道,也鲜有人知。

他们抗议的主要对象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这是一个由百多家国营农场组成的机构,一手掌握了省内的耕地。

农民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农垦总局向农民违法收取耕地使用费,侵吞中央下发的农业补贴,以及非法拘禁抗议民众。

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是农垦总局将所控制的近半数耕地资料从相关文件中删去,让一些人借这些“黑地”秘密收取利润。

农垦总局自设一套公检法机构。许多当地人透露,总局官员打压农民的抗议行动,殴打或拘押抗议人员,捣毁抗议人家的农作物。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是内地最大的农垦机构,创建于1950年代,为治下的计划经济服务,当前管理的土地总计超过56,000平方公里。该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前铁道部等机关,是内地少数几个自设司法系统的政府部门。其中铁道部已在今年年初的反腐风暴中改制。

农垦总局每年监督生产的粮食足够养活1.2亿人口,占全国人口近一成,从未被省级或中央政府调查过。

农垦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均拒绝接受本报采访。

作家蒋巍在2011年就农地问题发表了20万字的调查报告,他说有50多名来自黑龙江的农民找他帮忙,更有数百人因上访被拘押或囚禁。

蒋巍用了一年多时间寻找这些农民并与他们交谈。他说,并没有和所有遭遇这些问题的人谈过话,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即这些问题在整个北大荒都十分普遍。“北大荒”意指农垦局管理的这片广袤的土地。

他了解到,1980年代全国粮食严重短缺的时候,国家曾鼓励农民开垦荒地。

农垦总局向农民承诺,他们开垦的土地可以拥有30年使用权。

但到了1990年代,土地和粮食价格双双上涨,此时农垦总局收回土地,声称要进行“综合管理”,开始向农民征收农地使用“承包费”。

农民抱怨说,承包费每年都大幅上涨。大兴农场农工杨志国说,该农场的年承包费从2006年的每亩平均130元人民币涨到今年的380元。从2011年以来,他因为上访已经被黑帮毒打了两次。

他说:“有些农民拒绝交费,黑帮就会派人给他们的农作物下毒。”

杨志国被打的时候报了警,但一直没有结案。

今年7月份,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就北大荒腐败问题组织过一次会谈。他说,北大荒目前农地的大约三成都是农民个人开垦出来的,但后来都被收了回去。

他说,有100多位农民联络他,希望能将问题传达给政府高层,但他们的希望都已经破灭。

共有20多位农民代表参加了那次会议,大部分人回家后都被拘押了大约一周。一些上访者证实,其中最年长的一位在8月中旬被警方以“造谣”和“滋事”罪名带走,据信目前仍被警方拘押。

上访者还说,中央政府发给农民的补贴,很大一部分被农垦总局官员侵吞。

龙镇农场的上访农工刘玉云说,她家在1995年开垦了很大一块土地,但在2003年,赚到的钱还不够覆盖开垦成本的时候,她们却被要求在这片土地上植树。

时政府号召“退耕还林”,以缓解农垦对当地生态造成的损害。

刘玉云说,根据中央政府的政策,应该从2003年开始发放退耕还林的补贴,“但我们一分钱也没拿到。”

她说,这个农场的80户人家都被要求退耕还林,但没人领到补贴。

树木成材需要50年时间,也就是说刘家在孙辈长大之前,都无法靠这块土地维生。刘玉云目前靠养老金生活,丈夫和子女靠零星打工为生。

61岁的农妇17年来一直上访,她说农垦总局和省政府联手低报了耕地面积。当地人将这些隐匿耕地称为“黑地”,农垦局许多领导将这部分耕地的承包费纳为已有。

根据农垦总局的记录,该局共有285万公顷耕地,但据当地农民估算,“黑地”面积与之相当。

杨志国说,他们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中央政府给农民的补贴在北大荒被削减了一半。

他解释说,中央根据上报耕地面积发放补贴,但省政府必须按“黑地”在内的总面积来计算每亩补贴。

蒋巍透露,农垦总局领导曾向他承认,农民没有收到补贴的原因在于总局方面,因为中央政府不知道实际耕地面积远大于上报面积,因此仅根据总局上报的285万公顷下发补贴。

蒋巍说,北大荒是一个政企公检法六位一体的怪胎,是计划经济的后遗症,和前铁道部类似。

胡星斗说,中央政府对北大荒的问题视而不见,主要因为该省是全国粮食生产的战略要地。

农垦总局的一些前处级干部已被提拔到黑龙江副省级职务。

胡星斗感叹,黑龙江以富饶的黑土闻名,同时也是“中国一块最黑暗之地”。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