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江苏扬中市斥7千万建河豚塔引非议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江苏扬中市斥7千万建河豚塔引非议
Oct 16th 2013, 21:07

中共党魁习近平誓言要建设节俭政府,这一承诺遇到了挑战,一个黄铜披身的河豚鱼雕塑,最近成为江苏扬中市的新地标,当地政府斥资近7千万元人民币巨资兴建的巨型雕塑,这个在黑暗中闪闪发光的巨大河豚,引起了民众的愤怒,有网友质疑当局滥用资金建设官员形象工程。有专业人士质疑政府报大材料造价,原物料共约1,020万元,离7千万元的总造价相去甚远。

这尊黄铜皮河豚鱼雕塑,价值6,732万元人民币、重2,300吨,长89米;鱼鳞部分由8,920块铜板拼接而成,覆盖鱼体表面的灯具夜间会变换不同的颜色,在阳光底下则金光闪闪。扬中市建造雕塑目的是为吸引更多游客。民众质疑政府豪花近7千万元建造雕塑,是滥用资金来建设官员形象工程。

有专业人士质疑当地政府有虚报之嫌,据悉,雕塑黄铜的用量是85吨,用约9千块铜片,最新价格约为4万元一吨,85吨黄铜的总价约340万元;而使用最多的材料是钢,差不多用了1,700吨钢,平均价格为每吨4千元左右,估计总价约为680万元。业内人士对雕塑需用近2千吨钢材用量提出了质疑,称用这么多钢材至少要装33节火车。黄铜和钢材加起来共约1,020万元,离7千万元的总造价相去甚远。

据悉 河豚塔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异形钢结构城市雕塑,正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民众痛斥政府是为了申报吉尼斯做的面子工程,将7千万眼都不眨就砸了进去。

网友"@小王大伟"评论:"身为纳税人,更希望这笔钱用于污染防治、关爱贫困儿童等民生问题上。我们其实没有那么富,不需要去刻意制造这些意义不大的世界之最。"

很多市民质疑剩余资金的去向,很多网民在微博贴上愤怒的评论,其中一条写道,"7千万有多少流入官员口袋了?"也有写道,"这个雕塑是等着河豚灭绝后用来瞻仰的吧。"

在众多民众表示抗议之后,扬中政府对河豚鱼雕塑做了一个新的解释,扬中市的一名官员否认这笔钱花得不对,并称建造河豚塔是为了呼吁人们拯救环境,这条金属鱼是"呼唤人们保护长江生态资源的意识"。

希望之声记者郭一一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