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城管警察都打人 “皇法何在”?(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城管警察都打人 "皇法何在"?(组图)
Oct 16th 2013, 19:57


广东省化州市城管周二晚在上街路附近,将一名卖衣服的女摊贩打致重伤,引发大批群众围堵打人的城管抗议。群众群情汹涌,双方一度对峙两个多小时,当局周三(10月16日)凌晨两时许派大批武警到场,向群众喷射辣椒水,暴力驱散人群,期间多人被打伤。(市民张女士提供)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广东省化州市周二晚发生城管暴力执法事件,一名女摊贩被城管打致重伤,事件引发近两千群众围堵城管讨说法,其后巡警到场救走被困城管人员,再次激起群众堵路抗议,事件扰攘近三个小时,最终武警于周三凌晨两时许向示威者喷射辣椒水清场。

目击事件的化州市河东区市民张女士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二晚近11时许,十多名城管人员在上街路附近,进行取缔违法摆卖行动时,有一名卖衣服的女摊贩反抗遭四至五名城管围殴受伤,引来大批途人围观。

张女士:"城管人员无给予时间让她执拾离开,还粗暴地把她所卖的衣服乱翻乱抛到地上,女摊贩心里感到不服,与他们发生口角,其后多个男城管就暴打她,她被打致重伤昏倒。"

城管打人后,激起现场民众怒愤,群众均痛斥城管暴力执法,打人的城管逃上车上躲起来,其后来了两部警车,亦遭群情汹涌的群众围堵抗议。

记者:当时现场有逾千人吗?
张女士:有,肯定有千几至两千人,整条路都被挤满了,人和车都无法走动,虽然女摊贩违法摆卖是不对的,但你四、五个男的打一个妇女,还要打致重伤,实在太过份了,一定要讨个说法。

另一路过现场的市民陈先生向记者指,警车无视现场迫满群众,强行驶进人群中,并把打人的城管救走,部份在场群众上前阻止遭警察殴打,至少有两名妇女被打伤。

陈先生:"群众一直堵路不准城管车离开,其后来了巡警,初时他们试图慢慢开车进来的,后来不成功,就强硬地开车驶入来,很多群众被他们打伤,至少有两个女的被打晕了,警察下车后把城管人员带上警车,又开走城管车,在车上见巡警向城管递烟递水,根本不是拘留,是在服侍他们。"

陈先生指,听说打人的城管为求脱离现场,曾经提议给女摊贩一千元医药费私了,结果遭伤者家属拒绝。双方对峙至凌晨两时许,两百名武警到场暴力驱散,冲突中再有群众被打伤。

陈先生:群众一直不肯离开,对峙了两个多小时,警察带走城管后,不久就来了大批武警,一到场就打人,你拿手机拍摄就打你,把你按在地上,群众都被他们打散了。
记者:期间有没有施放催泪弹呢?
陈先生:这个没有,但就向群众喷射辣椒水,多人的眼睛被喷后不适,坐在地上无法走动,他们就来打你,你不走就打到你倒下,打到你肯散为止,打完人后就收队离开现场。

陈先生指,由于当时场面太混乱,各人只顾逃跑,根本无法知道有几多人被打伤和抓捕,据现场消息指,多人被打伤包括摊贩的家属。

化州市公安局公安,指事件并非其工作范围,拒绝回应。公安:"我们是属于处理内部事务的办公室,至于你问的事情,我们都不太了解,你可以与我们宣传办联系,他们或可提供更多资讯给你。"

宣传办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化州市河东区政府办公室人员,指他刚来上班,不清楚事件。而化州市城管办公室,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以下图片均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城管打伤小贩被千人围堵 警方再打围观者)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