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四年一度的审议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四年一度的审议
Oct 17th 2013, 07:12, by 禁闻

renquan622.jpg联合国人权状况特别调查员为此向中共政府询问中国维权人士被恐吓、被关押、被禁止游行的状况,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最近因和平请愿要求参与中共政府撰写人权报告的工作而被警方拘押的人。(AFP)

联合国即将对中国的人权纪录进行四年一度的审议。联合国人权状况特别调查员为此向中共政府询问中国维权人士被恐吓、被关押、被禁止游行的状况,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最近因和平请愿要求参与中共政府撰写人权报告的工作而被警方拘押的人。

代表联合国人权状况特别调查员的玛格丽特-瑟克戈雅(Margaret Sekagga)女士10月16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共政府针对维权人士的恐吓、监禁或禁止他们抗议示威的压制行动,目的似乎是要制止维权人士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下周(10月22日)举行的审议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权状况的会议。

联合国人权状况特别调查员在最近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呼吁中国局立即释放因和平要求参与中共政府人权报告撰写工作而被拘捕的活动人士。这些特别调查员表示,他们已要求中共政府提供更多的有关人权活动人士被威胁、拘捕或禁止参与抗议活动的信息,并敦促中共当局对这些事件进行公正的调查。

海外媒体报道,原计划前往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参加培训的中国维权人士曹顺利和陈建芳,今年9月14日在北京机场被警方拦截拘押。曹顺利的一位朋友于9月30日透露,当局已经将她拘禁。

在中国四川的人权活动人士、“天网”创建人黄琦先生表示,中共当局目前的打压对象似乎更多是针对那些组织街头抗议示威、或要求官员申报财产的人士:

“总体说来,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是,一方面,被当局逮捕、监禁或被关进黑监狱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少,如果网民们只是呼吁政府加大反腐力度、揭露某个腐败官员等,当局的打压力度似乎并不大。但是,如果人们打着牌子聚集起来,举行抗议示威或静坐示威等活动,那当局的打压力度就相当大。这似乎是近来的一个趋势。”

曹顺利是北京大学系研究生毕业。今年早些时候,她曾协助组织了一些民众在北京的中共外交部门前的静坐示威,要求中共当局允许公众参与中共政府人权报告的起草工作。联合国人权专家的声明指出,曹顺利在9月14日遭到北京警方拘押后,她家人并未收到任何正式的有关她被拘禁的通知。而另一位中国人权活动人陈建芳已被告知,她终生不能出国旅行。

联合国的人权专家对此表示,这些案例似乎显示,中共政府对那些呼吁官员更负责任、增加政府透明度和司法的人士加强了打压和骚扰。

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表示,中国的人权状况和政治气氛近来有所恶化:

“我觉得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的人权状况比以前更为恶化。恶化的标志是什么呢?就是它对异议人士的抓捕监禁、以及对网络言论的封杀,都比以前更为严厉,数量上和性质上都更为恶劣。”

由47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的最高人权组织,每四年对各国的人权状况进行审议,并听取每个成员国政府详细汇报各自的人权状况。联合国鼓励各国公民和非政府组织参与起草各国政府的人权报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次审议中国的人权状况是在2009年。

以上是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