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60吨花岗岩雕像 习主席父亲的死后复兴(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60吨花岗岩雕像 习主席父亲的死后复兴(图)
Oct 17th 2013, 10:27,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10/16/20131016221232112.jpg

2013年10月17日讯】用60吨的花岗岩刻成的一个中共领导人的父亲的雕像安放在一个两边种植了松柏树的广场的中心。人们沿着一条长长的甬道走近这个坐姿雕像并向它鞠躬。在甬道的另一端是展示他生平的博物馆。老年妇女戴着草帽背着篮子蹲在地上拔去杂草,以让地面显得完美。

时报》10月15日报导说,这个情形看起来很像出自朝鲜,但是它实际上是在中国。富平市的雕像和公园是献给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去世的父亲。

去世的习仲勋是早期领导人,正享有死后的复兴。

在纪念他诞辰100周年的时候,中国邮局发行量两枚纪念邮票,一张是他的肖像,一张是他身着红军制服的图像。在全国展开了纪念仪式,包括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由他儿子主持的一个活动。

富平将建立主题公园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许多纪念都集中在富平,在陕西省他出生和埋葬的城市。这个雕像是在2005年修建,当时他的儿子在浙江省担任省委书记。

地方政府现在筹集资金,说它将建立一个占地2700亩的主题公园。这个公园将包括娱乐,文化和展览中心和一个洗浴中心,根据四月份市政府发布的通知。

“新公园将有一个更大的习仲勋雕像。”富平市旅游官员严小强说。

“父凭子贵。”媒体《中国青年报》前编辑李大同说。他的家庭跟习家比较熟悉。

八九年反对镇压学生失宠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在四十年代,习仲勋作为的一个助手建立了共产在陕西省的根据地。他在60年代受到罢黜,在之前的共产党分裂当中,他之后被平反,然后为广东省市场经济开放作出推动。

但是在他最后的岁月里,他再次失宠于共产党领导人,因为他支持派共产党领导人。他被广泛相信不同意镇压1989年天安门广场学生示威。

“在1989年之后,习仲勋被靠边站。直到他死,他极少在公共场合现身。”李大同说。

结果,有关习仲勋的许多事情对于共产党变得敏感。他的官方传记第二卷完成于2009年,但是被审查者搁置直到8月份。

在他的雕像旁边的博物馆里有一组照片展览,题目为“高贵的精神永远不朽”,其中涵盖从1950年到1978年时期,省略了习仲勋被毛泽东在文革期间迫害的经历。

骨灰被转移到富平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在习仲勋2002年去世之后,他的骨灰被埋在八宝山—共产党的官方墓地,但是在2005年,也就是雕像竖起的那一年,被转移到富平。

在中共风水传统当中,祖先墓地据信极大的影响着后人的命运;据说为了铲除政敌,有人破坏对方的祖坟。

习近平低调访问祖坟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一个不常来访问的人是习近平。除了周二的典礼,主席本人跟这些纪念活动保持距离。分析家说,习近平极力避免人们对他是一个“太子党”的印象,这个名称对于拥有特权的共产党精英第二代是一个贬义的表达。

“不论习近平什么时候访问家族坟墓的时候,他都是非常低调的。他不想被指责制造个人崇拜。”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说。

在上周甘肃省的一个重要研讨会上,主席的弟弟习远平和其他发言人没有提及习仲勋的一个儿子是主席的显着事实。

这个仪式在甘肃省两当县举行,习仲勋曾经在30年代在此居住过。地方政府花费了3300万美元恢复老习住过的房子并修建一个纪念场所,根据国家媒体六月份报导。

李大同相信习近平本人并不对这些举措负责。

“中共领导人扩张家族坟墓或翻修儿时家园,这是一个巨大的忌讳。”李大同说,“我认为这都是地方官员试图讨好上面。中国就是这样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洛杉矶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