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曹顺利被无名羁押月余家属仍未获通知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曹顺利被无名羁押月余家属仍未获通知
Oct 16th 2013, 13:20, by 禁闻

中国人士曹顺利2013年9月14日在北京机场被警方问话并被阻止登机后神秘失踪。十五天后中共才通知说曹顺利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有消息显示曹顺利被当局以"刑事拘留"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但曹顺利被羁押至今已超过一个月家属仍未收到任何相关法律文书。但家人仍希望曹顺利能在10月22日后获释,所以至今还没有确定委托律师代理曹顺利失踪案走法律程序。

曹顺利原本计划前往日内瓦,参加10月22日的一个人权培训项目,却遭到中共官方的阻挠,并"被失踪"。现在正值中国向联合国提交《国家人权报告》之际,"人权观察"组织呼吁联合国谴责压制公民参与人权报告审议的行为,并呼吁立即释放曹顺利。人权观察说,中共当局有系统地压制要参与人权审议的活动人士,这种做法违反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规章,而且对联合国最高人权事务机构的审议造成不良影响。

数百名人权人士呼吁官方接受让民间共同参与起草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要求。这份报告将于10月递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人权组织已经发表了对状况的批评意见,其中主要被批评的内容包括逮捕异议人士丶滥用安全法规以及听党指挥的法院惩罚批评人士。

媒体报导,上海已经有235名维权人士10月12日发表联名呼吁,要求联合国相关组织调查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被阻止出境,以及曹顺利被阻止出境后强迫失踪的事件。联署公开声明的235位上海维权民众要求中共当局立即还曹顺利人身,并放行曹顺利和陈建芳等人前往联合国,参加今年10月22日联大有关对中国普遍定期审议的旁听。

曹顺利,北大法律系研究生毕业,2008年以来,曹顺利一直致力于让民众参与中国人权报告的起草工作。去年开始和一些维权人士一起要求参与中国提交给联合国的国家人权报告的起草。这些人权人士对上访人群所经历的侵犯人权的事件进行了调查并试图向提交调查报告。曹顺利行事和表达都严格依循法律,尽管中共的法律含混模糊丶漏洞百出丶自相矛盾和随意随性变来变去的。曹顺利的友人说,她非常客观低调平和,依照法律行使权利不会过激。但是曹顺利这次先被秘密绑架,半个月后又被理由不明的刑事拘留。周莉说,当局逮捕曹顺利是没有理由的,因为她从来都没有犯法。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