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余姚警民对峙仍继续 当局重点“管住”学生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余姚警民对峙仍继续 当局重点"管住"学生
Oct 16th 2013, 18:08

15号,浙江余姚市政府门前爆发的警民对峙仍在继续。

16号早上8点多开始,又有部分市民聚集在市府门口,随后被驱赶。到傍晚时人渐渐多起来, 大约聚集了5-600群众,特警10几个人一排,手拿盾牌将人群推往广场两边,当晚还有特警拿着摄影机在拍现场市民的照片。

现场一位刘小姐告诉本台记者:〔录音〕(刘小姐12分16左右)特警一批一批的出来,本来广场拉了警戒线群众是可以站在广场里边,现在不让群众站在广场,把广场里的群众往出赶,特警身上穿着防弹衣带着头盔……"(13分11秒左右)"这边有民众喊起来了!听不太清楚,然后又出来很多武警,陆续从那儿(市政府)出来几百名。"

另一位正在现场的黄先生说,这次余姚大水,有许多人损失很惨重,他们觉得市政府不作为,所以希望来市府讨个说法:〔录音 ]( 黄先生和刘小姐3,50秒左右)"因为余姚的模具城和塑料城是很大很有名的,很多商铺,机器都在一楼的,这些机器被水泡了几天之后,那么这些东西就'''损失就很大,几十万到上百万都有吧,那这些对小企业个体企业来说就比较厉害的,"

黄先生认为,政府是不会给民众什么说法的,因为政府觉得自己做的很好,但百姓的看法则不同:〔录音〕(现场市民黄先生2分42左右)"大家觉得最气愤的是什么呢?就是说,大水围城围了这么久,困了这么久,很多人都泡在水里边,但是你市委领导,市长,市委书记,市委这边的人没有一个见他们下水过……就像这边一个妇女讲的,我们站在水里过夜,你们连裤脚都没有湿。然后你们还说你们尽力了。这让他们觉得最气愤。"

记者致电余姚一派出所,值班人员推说:我们在派出所值班,不了解市府那边的情况。记者再致电宁波市公安局:〔录音〕"这里根本就没有冲突事件嘛,你不要夸大其词好不好。"

据知情者透露,16号,余姚警民对峙现场大多市中年人,基本没有学生参与,因为政府最怕的是学生,认为一旦学生参与进来,事态会进一步扩大。因此当地教育局下发包含6点内容的通知,要求教师在余姚事件上把握好所谓的"政治觉悟",要坚持所谓的"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微博、微信;还要与中共当局保持所谓的"统一口径",强调余姚事件是"百年一遇"洪灾,主要原因是天灾引起的。教育局还要求教师看管好学生,特别是特殊学生,"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集体上访,集会游行等活动",同时谨防被所谓的"敌对势力"利用。

15号,余姚市府前的警民对峙发生后,当地学生和群众不断将现场情况通过微博等各种途径对外发放,当局进行全面删贴。

台风"菲特"重创浙江,其中余姚受灾最为严重。15日,浙江省余姚市政府门前上万民众集会示威, 抗议当局救灾不力。当局出动2千多特警、武警戒备,愤怒的民众砸了多辆公务车。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莉、李明菲采访报道。
网络图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