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维权小额资助项目”2014年度启事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小额资助项目"2014年度启事
Oct 25th 2013, 04:21, by wqw0

2013年10月25日发布

"维权小额资助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公民就各类侵权行为寻求司法公正和社会救助,支援维护人权的民间行动,促进公民社会的发展,推动落实包括《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国已经加入的各项国际人权公约以及中国宪法保障的所有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等方面的基本人权。资助范围涵盖人权现状调查研究,立法与司法改革建议,人权基本知识以及相关的宪法、法律、法规的普及、传播、教育活动,开展公民维权行动,进行维权信息报道与开展舆论监督,为受打压迫害的人权捍卫者提供法律援助和人道援助。

"维权小额资助项目"包括以下几类:

(1)法律援助:为代理受到迫害的人权捍卫者的案件以及为人权捍卫者的家属提供法律救济的公益律师提供旅差补助和办案经费资助。资助额度:1万元到2万元人民币不等,视实际情况而定。

(2)人权捍卫者紧急救援:为那些由于关注人权、维护人权而受到迫害的人权捍卫者提供一定的人道援助,以帮助他(她)们能够继续行使自己的权利,参与维护人权的行动,推进人权保护。资助额度:1万元到2万元人民币不等,视实际情况而定。

(3)行动类和调研类项目资助(资助对象限于团队):

A. 行动类项目资助内容包括:

1、公民调查:实地调查涉嫌严重侵权的案件;

2、侵权个案的信息采访、记录、调查、核实;

3、关注受迫害的人权捍卫者的救援性活动;

4、推动落实公民参政权和选举权教育,推动地方人大和乡村选举的公平与透明;

5、其它维护人权的行动(但不限于):人权知识普及教育(如组织人员培训或编写传播教材等)、支持公民参与维权活动、提高维权人士的工作能力与增进相互之间交流(如编写维权手册、召开研讨会等)、网络通讯安全工具知识培训、使用多媒体和"社交媒体"(纪录片、照片、博客、微博、微信、脸书、视频、网络视频、动画、漫画和展览等等)曝光侵权事件并呼吁社会关注等各种形式的维权行动。

B. 调研类项目2014年重点资助课题(不排除其它与人权相关的课题):

1. 中国政府制订的第二个人权行动计划——《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民间参与和实施情况评估报告;

2. 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尤其是劳工权、住房权、教育权、健康权、不受歧视的权利等)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报告;

3. 妇女权利(尤其是家庭暴力、性暴力、计生、就业和其它方面的歧视、羁押场所虐待等)调查研究报告;

4. 酷刑(尤其是拘留场所的非人道待遇、刑讯逼供、暴力执法、黑监狱、"法教班以及死刑等)调查研究报告;

5. 少数民族受歧视(包括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项基本权利)问题的调查报告。

行动类和调研类项目资助额度:3万元到5万元人民币不等,视项目规模、时间跨度、参加人员和项目执行的实际需要而定。

申请方式:

"法律援助":由当事人、家属或委托的律师提交申请信、律师委托书和案情简介。

"人权捍卫者紧急救援":由当事人、家属或关注者提交申请信和情况简介。

"行动类或调研类项目":提交一份将"项目申请意向书"(项目设想包括目标、活动、实施方法、预期结果,团队简介,不超过500字)。"项目申请意向书"如被接纳,我们会主动与申请者联系、邀请申请者提交行动性项目或调研性项目的正式申请书,并进入正式评审程序。

以上函件请发至:wqw2011@gmail.com或zhgweiquan@gmail.com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