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广西南宁千警强拆遇顽抗村民 燃烧弹对抗特警橡胶子弹 组图

阿波罗网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广西南宁千警强拆遇顽抗村民 燃烧弹对抗特警橡胶子弹 组图
Oct 25th 2013, 02:29

GX-Nanning-Demolition-Police400Combo.jpg

2013年9月28日,广西南宁市政府以清拆违规建筑为由,派出大批警员向青秀区圣人湾进行强拆,与近百村民发生激烈对峙,村民向持枪的特警投掷燃烧弹,而警方向村民开枪。(目击者摄)

广西南宁市逾千警员强拆违规建筑时遭遇顽抗,近百村民持武器保卫家园,双方爆发激烈冲突。警方发射近五十枚橡胶子弹镇压,村民亦向警察投掷燃烧弹。事件中有六名村民中枪入院,另十多人被捕。(林静报道)

南宁市青秀区圣人湾孔子庙宇对面,上月底发生警民激烈冲突。有关冲突的视频已于网上流出,并被广泛转载。

从视频可见,全副装备的特警与村民对峙,中间只有一个电闸及数台汽车阻隔,抗拆的村民向持枪的特警投掷燃烧弹,现场一片烟雾弥漫。现场出现多次爆炸巨响,气氛紧张,其后特警从高处找到位置掩护,即向反抗的民众开枪。

就事件,本台致电当地了解,涉事现场名为"青山园艺场",但并无电话登记。其后本台致电就近的下良村了解,当地一名男村民指,当日政府前来是要拆毁包括民房食肆在内的十多栋违规建筑。

他回忆说,当日早上官员们连同大批警员前来,手持攻击武器。下良村村民为免惹事,而且受到波及,所以不敢外出。但当日几个小时内,确实听到多次枪声。
下良村村民:打架了。警察很多人呢,他开枪了,打伤人了。
记者问:你有去看吗?
村民说:看不见,他们在那边我们在这边。

其后本台查到冲突地点一间食肆登记的手机号,一名接听电话的女子表示,电话属于朋友,而她的朋友正是受影响的拆迁户,依她所知,冲突后政府已成功拆走违规物,而受伤的村民们已无大碍,但不知道具体详情,所以她无法回应。
记者:二十八日当天,政府已经把违规建筑甚么的,都拆了吗?
她说:嗯,是的。当日因为我不在,在外地。回来只知道这么一回事,结果是这样。
记者:受伤的人都回家了吗,有生命危险吗?
她说:没有吧,至少我都没有听到这样。
记者:我听闻是官方指你们违章,但你们有你们的理由,所以之间有矛盾而引致事件?
她说:对,就是这样。

本台亦致电青秀区政府,但接听的官员表示无法回应。
记者:想了解上月底青山园艺场强拆,警方有开枪吧。
官员:过程、甚么的,我们都不知道。
记者:没有一点相关消息?
官员:对,一点消息都没有。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被强拆的村子没有村委会,一直由村民自治组织管理。原归属于南宁市农工商局,至2008年后才归街道所管辖。这里居住的村民都是园艺场的职工,场内有书记和场长。

因为村民组织和管理方式的特殊性,所以村民要建民宅时,只要向场部提出通过审批,不需向国家机关申请。

但2008年,市政府以加强保护青秀山风景名胜区为由,提出拆迁新村、瓦窑村、下良村、青山园艺场等范围内的违规建筑,而受影响的拆迁户要先迁出后补偿。

由于青山园艺场村民捍卫居住合法性,又对赔偿安置、政府徵地私卖开发商等问题存在不满,于是拒绝离开。但政府的拆迁行动四年来未有停止,上月二十八日,政府派员到青山园艺场,强拆十三栋建筑。

强拆过程中,村民手持镰刀、自制燃烧弹等与警方对峙了数小时。报道引述村民估计,警方一共开了48枪,全为橡胶子弹,六名村民被枪伤送院,最少十人被捕。

GX-Nanning-Demolition-Police620.jpg2013年9月28日,广西南宁市政府派出大批警员在青秀区圣人湾进行强拆。(目击者摄)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