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南宁强拆 警察开了48枪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南宁强拆 警察开了48枪
Oct 25th 2013, 15:55

10月25日网路上传出一则视频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的青秀区圣人湾,9月28日早上发生一起当地村民与前来强迁的防暴警察的暴力冲突事件,警察开了48枪,6位村民被枪伤倒地。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报导,一千多防暴警察、特警闯进圣人湾山庄强拆,大批村民拿镰刀、自制燃烧弹、"鱼雷"等与警方对峙了好几个小时。警察一共开了48枪,6位村民被枪击受伤倒地,许多人被打伤和被捕。现场枪声、爆炸声、哭声、救命声不断,硝烟四起、触目惊心、哀嚎一片,有如好莱坞枪战大片。

伤者被送进医院,参与者被送到公安机关,一个多小时后,七台钩机将13栋三层小楼全部夷为平地。

之后,南宁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出现在一片废墟的现场,先与现场指挥的领导握手,表示祝贺,再下来是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他们脚底下的片片血迹,说明刚刚发生的是一场生死之战,但这些,领导们似乎视而不见。

事发半月后,仍有十名村民以"暴力抗法"之罪名被关押在南宁市看守所里,什么时候能出来,没有日程。

这个被强拆的村子没有村委会,取而代之的是个名叫"青山园艺场"的村民自治组织,原来归属于南宁市农工商公司(局),2008年后才归街道所管辖。这里的村民都是园艺场的职工。

这个村民组织和管理方式有其特殊性,这里的村民在建民宅时,从来没有过如国内其它地方的盖房子程序和农村的房照,这里的习惯是,哪位村民家要盖房子了,到场部提个申请,场里批了就完事,盖上房子就是自己的。这次被拆的13栋中,有大部分是九十年代盖成的,这次全给扒了,说是违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