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建行股东大会外 近千失业职工集体讨说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建行股东大会外 近千失业职工集体讨说法
Oct 24th 2013, 21:53

10月24号是中国建设银行召开股东大会的日子。当天八点左右,大陆各地建行、工行、中行、农行四大银行的近千被迫买断的失业职工们,汇集在建行总行前讨说法,结果被早已"恭候"在总行外的千余警员、黑社会、黑保安人员强行拉到久敬庄。而股东们为避人耳目,则不得不悄悄从小门溜入银行。

被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强迫买断工龄的维权访民伍立娟,在24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日,不论是建行门口还是工行门口,都有数百失业职工维权请愿,均遭到警察及黑保安们的强行驱赶和抓捕。

【录音】"他们昨天都已经完全部署了。今天早上七点半我到建行门口,四周都已经部署了有十五辆中巴、公交车,警力有几千个,四个过道口全部都封闭,都是警察,只要是看到银行上访的,直接就朝车上赶,不允许你以任何理由在银行门口站和逗留,直接强行(拉上车),不上车就打。"

投诉无门的失业职工们被强行拉到久敬庄途中,集体喊口号、举"冤"字,向过往民众公示冤情。伍立娟说:

【录音】"建行门口最后拉走了我们十几车人,工行那边拉走了五六车人、三百多人,拉到久敬庄去了。去久敬庄的路上,所有的抗议者都在车上喊口号,喊'银行贪污腐败,必须严惩';那窗户边的全部贴满了'冤'字。"

伍立娟表示,当局在出动警察抓捕诉冤职工时,丝毫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试图以此掩盖滥用职权的罪恶。

【录音】"这次最严重的就是工行、建行都请了黑社会的人,(警察)他并且没有穿警服,所有的警察没有一个带警号牌的,全都请的黑保安。他就是怕访民告北京公安出警,干预正常上访。"

自本月14号起,大陆各地上万名因被迫买断工龄而失业的职工们,先后云集北京农业银行总部、工商银行总行、建设银行总行维权讨公道,要求当局恢复其职工身份和工作资格。这些职工们大多维权近十年,但冤案始终未得昭雪。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