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黎阳 :真正的“狼奶教育”——“杀光中国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echSpeak 2-day Bootcamp

Technology mistakes & inefficient development can cost you a fortune. Learn how to implement lean and agile methodologies into your Web & Mobile development process
From our sponsors
黎阳 :真正的"狼奶教育"——"杀光中国人"
Oct 25th 2013, 01:03, by 墙外仙

2013年10月16日,美国ABC电视脱口秀节目《吉米金莫秀》上,主持人吉米问四个小孩,美国欠中国的1.3万亿美元怎么办。一个6岁白人男孩抢先发言:"我们应该绕到地球那边去,把中国人都干掉"!而主持人吉米金莫对这"杀光中国人"的主意的评价是"这是个很有趣的想法"。
有人说这是"童言无忌",不必当真。但是第一,正是童言无忌,才会说真心话。第二,6岁孩子的想法从哪里来?当然来自环境,来自大人。这个孩子为什么不说"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杀光穆斯林"而只说"杀光中国人"?显然因为环境,一个说"杀犹太人"、"杀黑人"、"杀穆斯林"不行、一有苗头马上呵斥制止、唯独说"杀中国人"没人当回事的环境。所以孩子也不当回事,想都不想就能脱口而出。第三,主持人吉米金莫可是成年人,而且是大腕电视主持人。他对"杀光中国人"的评价是"这是个很有趣的想法",显然并不认为这是绝对不可容忍的东西,否则必然会马上予以诱导劝解纠正。这个电视节目是面向全美国的,尤其是面向小孩的。全美国的小孩从这个大牌电视节目主持人这一问一答能获得什么样的信息?"杀光中国人"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不属于想都不该想、碰都不能碰的罪恶,而是"很有趣的想法"——说"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杀光穆斯林"不行,说"杀光中国人"可以。这才是不折不扣的"狼奶教育",而且是极为巧妙而自然的"狼奶教育"——根本不通过教科书,通过电视机节目开开玩笑,三言两语嘻嘻哈哈就轻松愉快不知不觉地完成了。
为什么在美国说不得"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杀光穆斯林"却说得"杀光中国人"?简单得很——犹太人、黑人或穆斯林没有整天痛骂自己的同胞"吃狼奶"的"普世公知",不会整天教训自己的民族反抗压迫是"义和团式爱国"、"爱国贼"、"暴民暴乱假爱国真祸国"、"民粹爱国是害国"、"民族主义最危险"、"用愚昧对抗科学"、"用野蛮对抗文明"、"绝对不抵抗"、"国际裁决解决问题"……因此没那么多顾忌,谁敢惹立刻敢闹敢反抗,而且已经闹出了名——如果有人敢在电视上说"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杀光穆斯林"而主持人敢说"这是个很有趣的想法",你看出不出乱子?尤其是黑人和穆斯林,不上街才怪,说不定要引发暴力骚动,打官司诉诸法律更是必然。黑人国家和穆斯林国家同样会立刻掀起喧然大波,危及美国的国家利益。到头来叫嚣"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杀光穆斯林"的人必定没什么好果子吃。"存在决定意识",这样的存在逼着美国人知道犹太人、黑人或穆斯林惹不得,会出乱子(实际已经被闹怕了),已经养成碰上这种话题小心翼翼的习惯。而说"杀光中国人"呢?啥事没有,只有美国一些华人出来叫唤两句,人家可以爱理不理。而中国的"普世公知"呢?不但不义愤填膺,反而公然叫好:"我非常欣赏那位提议杀光中国人的美国小男孩"、"从这位美国小男孩身上,我看到了央格鲁撒克逊民族的血性灵魂。有这样的孩子,民族就不会沉沦,民族灵魂的基本力量和崇高精神就不会萎缩。"

同样,"存在决定意识"。这样的存在决定人家即使嘴上不说也心照不宣:中国人好欺负,欺负就欺负了,没什么了不起。况且欺负了中国人还可以赖债——欺负了中国人白欺负还有这么大的好处,那又何乐而不为?
在毛泽东时代,如果美国发生在电视上鼓吹"杀光中国人"的事,立刻会变成中国新闻媒体的大新闻,举国痛骂,大批特批,作为"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阶级斗争教育的好教材。美国人当然十分清楚这点,知道不能授人以柄。结果就是虽然中美对峙,但从来不见这种极端言论出现在美国电视上——连冷战期间也没见过美国电视大肆宣扬"杀光俄国人"、"杀光中国人"。如今"中美国"了,中国的"普世公知"如袁伟时整天痛骂"中国"狼奶教育"了,"狼牙山五壮士"、"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从教材中删除了,毛泽东的"哪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被当成"狼性教育"禁止了,美国人反而敢说"杀光中国人"了——如果说这种话的是中国小孩,中国的"普世公知"们一定疯掉,一定没完没了地反思痛骂检讨,而美国人说了呢?"普世公知"们立刻当成天经地义,不仅不谴责,反而大肆吹捧。如此卑恭屈膝逆来顺受,人家凭什么把"杀光中国人"当回事?
"普世公知"整天大骂义和团、黑人、穆斯林的反抗"盲目"、"暴力"、"野蛮",自命"文明"、"理性"、"法制",结果呢?人家电视台上敢宣扬的不是"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杀光穆斯林",而是"杀光中国人"——在坚持"哪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针锋相对、坚决斗争"的毛泽东时代不敢说的,在"融入世界"、"中美国"的"和谐世界"公然说了出来。为什么?道理很简单:反抗可能出错,但不反抗必出更大的错——"干可能错,不干必然错;干而错是小错、具体方法错,不干而错是大错、根本方向错;因干而出的错可以纠正,可以挽回;因不干而出的错无法纠正,无可挽回"。
"杀光中国人"的话题是从美国政府欠债引起来的。它证明在美国,不打算按照正常的"有借有还"的原则处理美国政府巨额债务的正主张越来越有市场。
美国右翼很希望美债违约。Buchanan教授在1987年的一篇名为《债务违约道德论》(《The Ethics of Debt Default》)论文中写道:如果美国财政部如果出现了债务违约,那么以后将没有人会借钱给美国,到时美国的财政预算将必须做到收支平衡,只能收多少税,花多少钱。政府永远无赤字,永无财政危机,还有比这更好的政府吗?
右翼的另一个观点,债务是以前那帮自诩精英的傻子欠下来的,傻子们花光了借来的钱,然后退休了,无需负任何责任,凭什么要我们这些从未借钱的人来偿还不属于我们的债务?
1995年,美国最老牌的自由市场机构之一,经济教育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支持"赖账",这样可以是美国的财政预算从此处于平衡状态。同年,众议院长Newt Gingrich在当时与克林顿总统一起卷入政府关门僵局,他讲话表示:为了美国政府的支出能够回到可控范围内,债务违约的成本并不高。
2009年哈佛大学教授Niall Ferguson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声称美国应该取消债务,这从历史上也有据可循。2010年,Cato Institute的John Tamny发表题为:是时候接受并喜欢上美国债务违约的想法了。文中称,担心美国债务违约会造成不良后果就像吸毒的父母担心会突然被掐断了毒品来源。2012年密苏里大学的经济学家Peter G. Klein也说:财政部违约没什么大不了的。
共和党这次逼美国政府停摆的用意之一就是强迫美国政府赖帐,把违约赖帐的主张变成既成事实。
当年萨达姆入侵科威特主要原因之一是欠了科威特一屁股债。翻脸不认人、发动战争、杀掉债主——古往今来如此摆脱债务的事还少吗?
看看历史,看看前车之鉴,再看看这次这几个美国小孩在电视台的发言:"杀光中国人"、"应该在中国建一堵墙,阻止他们过来讨债"、"如果我们想干掉中国人,那么中国人也会想干掉我们"、"但是如果我们先干掉中国人,他们就没法干掉我们!""如果你借了别人的钱,会不会还?""决不!"……
中国"271"星空大师口口声声"救美国救是救中国",不顾一切用天文数字的中国老百姓血汗购买了巨额美国国债。如此牺牲给中国带来的是什么?不仅不是任何福音,反而是"杀光中国人就不必还债"的空前威胁。
如果中国人对"杀光中国人"的叫嚣无动于衷,任凭"普世公知"整天大骂中国的"狼奶教育"、"义和团式爱国",那这次小孩子的童稚之言迟早会变成既成事实。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