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德媒:邓小平也是皇权专制主义者?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媒:邓小平也是皇权专制主义者?
Oct 25th 2013, 02:03,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了《邓小平的皇权专制主义》一书,扭转了公众以往对邓小平〝领路人〞的认识。该书作者认为邓小平与毛泽东的本质是一致的,两人都是〝皇权主义者〞,邓小平是中国直到目前还无法实现宪政的一个重要阻碍力量。

史专家尹振环撰写的《邓小平的皇权专制主义》从今年4月官方出版的《邓小平年谱》谈起。该书指出邓小平曾在1979年6月16日表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是毛主席;第二代实际上我是核心〞。尹振环认为,邓小平的〝核心说〞体现了邓小平坚持中共专制思想的基础。

该书还指出,邓小平成功地用〝经济改革〞带来的发展遮蔽了其政治上的保守、及他一手炮制的〝六四事件〞给中国政治和精神自由等带来的倒退。

邓小平无法绕过六四

《邓小平的皇权专制主义》其中一个章节与1989年六四事件〞有关,并在附录中剖析为何要撰写《六四日记》。透过这些不同的资料,旨在还原邓小平在〝六四事件中的责任〞。

尹振环向《》表示:〝邓小平在当时独断专行,在历史上的这个定位他是没有办法洗掉的。李鹏写日记的意思就是要把责任推到邓小平身上,最后决定开枪,邓小平起决定性的作用,他是最高的决定者。这次开枪把我们的立宪之路堵得很死,会延缓很多年。〞

担忧习近平走邓小平路线

尹振环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引述了中国知名历史学者何方的观点:〝毛泽东是一个皇权主义者,是一代暴君;邓小平是第二代。他又与毛泽东有很大的不同,在他的后半生推行改革开放功不可没,但他还是一代暴君,还局限于中共的皇权专制中。他禀承了毛泽东的那一套东西。〞

尹振环表示,当中国百姓还在为邓小平推行的〝改革开放〞而庆幸时,经改政不改的危机早已潜伏,目前中国官僚资本垄断,贫富分化、资源耗竭等就是危机的体现。

尹振环表示,《邓小平的皇权专制主义》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出版,有着现实警示意义。他指出,新政已届一年,政治左行、经济右行的迹象明显,和邓小平路线不谋而合,中国未来堪忧。

他说:〝我觉得习近平对我们这些年的经验教训基本上没什么认识,'党天下'不变,中国还要错很长时间。〞

陈破空:傅高义误读中国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曾对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傅高义历经10年时间撰写的《邓小平时代》一书向《希望之声》发表评论。陈破空指出,作为一名外国的〝〞,傅高义对中国内政的把握,非但不精确,而且充满误读。

误读之一:傅高义笔下的邓小平,出发点似乎都是党和国家。傅高义虽然承认邓没有处理好〝六四事件〞,但却替邓辩护:谁也不知道,采取另一种做法会发生什么;着眼中国的统一与中共统治基础,当时已经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现在看来,邓小平当初下的判断也许是对的。〞

陈破空指出,1989年,邓小平调兵镇压的同时,也预备了全家逃难巴基斯坦的方案,这证明,邓出于个人和家族利益,孤注一掷,不是为那个国,也不见得是为那个党。至于傅高义提到〝中国的统一〞,更与民主运动风马牛不相及。

误读之二:傅高义就像写美国人一样,去写中国人。殊不知,在中美迥异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环境下,两国人性表现具有显著差异,尤其最近的半个多世纪。美国拥有根深蒂固的宗教信仰和宗教情怀,更兼民主与法治的恒久,博爱精神广布于社会;而中国拥有漫长的封建厚黑政治传统,盛行独裁与腐败,到了迷信无神论和斗争哲学的共产党时代,更形登峰造极,恶之花遍地盛开。

邓小平,无毒不丈夫

陈破空指出,中共建政之初,邓小平主政西南,执行毛泽东的血腥土改路线,滥杀地主富农,不遗余力;五十年代末,毛策动〝反右〞,邓是前线执行人,数以百万计的知识份子遭到整肃。

邓小平在〝文革〞中落马,却受到毛泽东另类优待,连一根毫毛都没有被动到。只有一种可能:在个人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邓小平出卖了。尽管,三年后,濒死的毛,再度将邓打倒。毛死后,邓小平通过幕后活动,让华国锋准他再次复出任职。但几年后,邓恩将仇报,将华排挤出领导层,自己大权独揽。

邓小平并非〝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陈破空表示,邓小平并不是各项改革的倡导者。对外开放、建立经济特区,由华国锋和谷牧首倡;农村联产承包,由万里和提出并试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由提出和主导;其他诸如发展个体经济、价格双轨制、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大进大出,两头在外〞的国际大循环、试行农村基层选举等,大多由赵紫阳提出并施行。

大权独揽的邓小平,以他个人的强势,为中共八、九十年代的改革开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但也正是因为邓的强势和独断,迫使中国的改革,仅仅局限于经济领域,而无法扩大到政治和社会领域。

陈破空指出,邓小平抛弃的是毛泽东的政治路线,但依然沿用了毛泽东的组织路线,即继续藉助于共产党这个庞大的党机器,统治和禁锢10几亿生灵。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