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遭强制堕胎“贪污案”开庭 律师指法院不公(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遭强制堕胎"贪污案"开庭 律师指法院不公(图)
Oct 24th 2013, 18:58


 李凤飞被强制堕胎后在医院接受治疗。 (对华援助协会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贵州箐门乡李凤飞贪污案周一起连续两天开庭审理,案件并未审完,法院称将在11月6日继续审理。李凤飞今年四月被当地检察院以"诈骗、侵吞公款"的名义抓捕后,遭到强制堕胎,引发广泛关注。其辩护律师周四表示李凤飞是被冤枉的,而当地检察院与计生委对其强行堕胎更是残暴的行为,对李凤飞的身心造成了巨大伤害。

贵州金沙县苗族李凤飞在任职箐门乡财政所会计期间被指"诈骗、侵吞公款",今年4月被检察院抓捕。而怀有身孕的她非但没有获得妥善安置,更在取保候审后被强制堕胎,李凤飞其后将经过发在了微博上,引发社会关注,而她本人再度被当局逮捕。本周一,李凤飞案开庭审理,李的丈夫张开南及亲属约30人当天出席旁听,案件周二续审后仍未审完。

李凤飞的辩护律师李贵生周四告诉本台,庭审时李凤飞有两次与法官发生争执。

"李凤飞在法庭上有两次大的发火,情绪非常激动,跟法官争吵。她就说不开了,你们不公平,你们跟检察院是一伙的,我在检察院被他们诬陷,我没有地方说话,到了法庭我想能有机会说话,我等了很久,结果到这儿来以后你们仍然不让我说。公诉人那边说什么你们不打断,我说什么,我的辩护人说什么你们就打断。她就很暴怒,她说随便你判吧,我无所谓的,我从孩子被拿掉那一刻起我就没想活,你们把我送进看守所算了。就是这些话,反复说了很多次。"

李贵生又表示,他在庭上多次遭到打断都是在问及有关李凤飞被强制堕胎的问题,因为法院认为这与本案无关。而李凤飞之前提出让一名亲友出庭进行公民辩护的要求也遭到法院拒绝。有感于法院的不公,李贵生决定辞去辩护律师,但他表示他会继续关注此案,并提供相关的协助。该案将在11月6日再审。

他同时告诉记者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李凤飞无罪,她被抓是因为拒绝为出纳做假账而遭到了报复陷害。

"我认为她是被冤枉的。这个冤枉是(有人)为了保护另外一些人,而不是一个人,可能还有别人,就是手中有权力的人,你别看它的金额不大,不惜采取了最残暴的方式,就是我们看到的引产。把一个怀孕的妇女关在看守所,是金沙县看守所几十年来第一例。"

据悉,李凤飞工作的乡财政所出纳杨泽俊短款27万元,要求李找假发票补上亏空,但遭到拒绝。由于杨泽俊与当地一些官员关系密切,于是栽赃陷害,令李凤飞身陷囹圄。

李凤飞的丈夫张开南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也认为妻子是遭人冤枉的。

"法院那指控,李凤飞讲了,那些都是不存在的。因为以前立案的时候涉及的舞弊账,后来都全部给推翻了,现在他起诉书上的内容都是新立的,都与那些无关。而且这个新立的这些帐目的话,李凤飞都说是假的。"

记者:"那您对于您妻子被强行引产这件事,您又有什么看法?"

张开南:"那个强制引产这个事,不是我们自愿的,是被那个计生局强制进行引产的,我们觉得他侵犯了我们的权利,现在我们也是想维护一下自己的权利。但是他们好像不重视这个事情,那个律师说强制引产是非法的,提出来之后,在法庭上法官都比较反对,讲到这里的时候,好像都不给发言的权利,都说这个与那个案子无关,但是在被强制引产的时候他说是因为检察院下了通知,要求计生局在7月9号那天必须要拿掉她肚子里的孩子,所以这样来说肯定与那个案件有关。"

张开南表示,他们已新聘请了一名北京律师,希望能为妻子洗脱冤屈。倘若届时法院判决不公,他一定会继续上告,讨回公道。

记者周四找到李凤飞在新浪上的微博"山村飞凤",微博上仍可见到李凤飞8月所写的她被强制引产的全过程以及相关照片。她说: 7月9日,金沙县计生部门将我折磨了近9个小时后才把我按来打引产针,72小时没生下来又打了第二针,过了几个个小时没生下来,让我躺在手术台上骗我说要给我检查准备打第三针时,我及家人要求转院才将我转到遵义医院,7月21日才将一名快要腐烂的男婴排出。强制引产太残酷了,我哭哑了计生部门都不理。我被打掉一颗牙,强按手印后按在手术台打毒针。

案件同时引起海外关注,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周三发布新闻稿,表示会高度关注李凤飞一案的审理,也会继续关注律师依法控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非法强制李凤飞堕胎一案。同时呼吁法庭能公正审理该案。

原标题:遭强制堕胎李凤飞"贪污案"开庭 律师指法院不公当事人被冤枉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