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周末法国短讯】66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周末法国短讯】66
Oct 24th 2013, 21:53


内容提要:
1,囊中羞涩 万圣节外出者愈少
2,冲突管理学走进法国学校
3,明年最受父母青睐的名字
4,路易威登时装、箱包销售下降
5,男足世界杯赛门票战凶多吉少
6,出租蜗居阁楼房东被告
7,孚日省发生洪灾 无人员伤亡


囊中羞涩 万圣节外出者愈少
为期两周的万圣节假期从10月19日开始。据最新调查显示,因缺钱原因,只有24%的法国民众将外出旅 游,渡假人数虽比去年和前年有所增加,但是外出时间明显减少。今年有超过五成民众在第二周仅外出一天,而去年则有一半人第二周开始即准备外出,此外今年旅 行费用预算也有所降低,77%的渡假者将在法国境内旅游,而且主要以会亲访友的方式渡假。今年万圣节期间每位渡假者的平均预算为658欧元。

冲突管理学走进法国学校
法 国"新一代媒体主角"学校(MediActeurs Nouvelle Generation)的创办人黎阿塔德(Brigitte Liatard)倡导帮助孩子们学会和平面对冲突的教学理念。她认为冲突管理可以作为一门课,应该和数学、法语一样纳入教学中。该学校教学第一步就是教孩 子们建立自尊,对自己充满信心,让孩子们在冲突中消除因缺乏自信带来的不适感,从而减少暴力,随后的教学则放在鼓励孩子们勇于表达。据统计,学生间的暴力 冲突很大程度上是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就动起了拳头。目前法国多所学校采用"新一代媒体主角"学校的教学理念,发现结果喜人,学生暴力大幅下降。法国政府对 此理念也开始重视。

明年最受父母青睐的名字
《巴黎人报》10月16日公布了一项2014年最受父母青睐的名 字排名资料,统计数据显示,明年的流行名字与今年一样,女孩方面,埃玛(Emma)已连续六年居榜首,预计2014年每72个女孩中就有一位叫埃玛,其次 分别是卢拉(Lola)、蔻依(Chloe)等,男孩方面,位居第一的是纳森(Nathan),其次为卢卡斯(Lucas)、雷奥(Leo)等。此外《圣 经》中的名字也很受青睐,包括亚伦(Aaron)、雅各(Jacob)等男性名字和莱奥妮(Leonie)、百合(Lily)、阿黛尔(Adele)等女性名字。

路易威登时装、箱包销售下降
世界奢侈品第一品牌—路易威登10月15日公布其销售业绩报告,其中其 时装类和箱包类销售额第三季度下降了3.8%,而这两类产品一向是占路易威登集团总盈利的一半。尽管如此,因集团其它产品,包括香水、首饰以及名酒业绩喜 人,平衡了箱包类的下跌。路易威登董事长贝尔诺今年入夏前曾对此有过解释,因为一系列的新店开张,推迟了集团准备进一步提高路易威登品质的策略,提高品质 的策略与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布克(Michael Burke)的想法不谋而合,目前该集团把盈利放在第二,提高品质放在第一位。

男足世界杯赛门票战凶多吉少
法 国男足能否进入2014年在巴黎举办的世界杯赛,最后一场比赛将与哪家争夺?10月21日由抽签决定。法国可能会与葡萄牙、乌克兰、克罗地亚或者希腊中任 何一支球队较量。教练德祥最担心遭遇劲旅葡萄牙队,而葡萄牙队前锋兼队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锋头最劲,法国队前锋本泽马认为若与葡萄牙队交锋,几乎无 人可阻挡罗纳尔多,法国队最希望能与希腊队抗衡,但无论如何,对法国队而言获胜均非易事。

出租蜗居阁楼房东被告
10 月15日,国家电视三台的头条新闻讲述了"皮埃尔神父基金会"(Fondation Abbe Pierre)帮助一位房客状告巴黎11区一房主的故事。该房主把自家阁楼常年租给一位房客,阁楼面积仅1.56平米(可居住面积)。据《巴黎人报》披露 的消息,阁楼倾斜厉害,人可以站直的面积长1米,宽不到25厘米,按照规定这种地方不能向外出租。该阁楼的房东在这1.56平米的屋内装了一个水龙头和一 个热水炉,房间内除了放一个睡垫之外,什么都放不下。在这种环境下居住了15年的多米尼克在"皮埃尔神父基金会"的帮助下,已在低租金住房找到了落脚处。 多米尼克状告他原来的房东,他不希望其他房客像他那样有这种痛苦的生活经历。原告向过去的房东讨要25 000欧元,相当于将近5年多的房租收入。法庭如何判决让人关注。

孚日省发生洪灾 无人员伤亡
孚日省(88 省,属洛林大区)10月15日晚间因强降雨造成水灾,部份企业受到影响,特别在莫尔特山谷,水位最高时达到3米,200多名消防人员参与了上百次的抢救工 作,所幸无人员伤亡,洪灾期间共有700处住所被淹,四辆汽车浸没水中,目前雨势有所减弱。截止到16日下午,部份城市的道路仍因洪水受阻。莫尔特山谷的 政府人员表示,因地势原因当地经常发生洪灾,本次洪水发生前当地已有所准备。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琬清编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