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老师打学生耳光 道歉12次赔1万3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老师打学生耳光 道歉12次赔1万3
Oct 14th 2013, 23:24

一名13岁的学生上课迟到并在课堂上讲话,老师用直尺拍了他肩膀,进而引发师生间的冲突,最后以老师12次道歉并赔偿1.3万元收场。

一脸憔悴的当事人孙老师10月13日对大陆媒体记者说:"我从未否认过错误。不该打学生嘴巴。"

孙老师说:"一切已过去,但有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以后面对调皮的学生,我管还是不管呢?"

几个耳光的代价

9月16日,一名学生小新(化名)思想品德课迟到并且上课讲话,孙老师用直尺拍了他肩膀,小新夺走直尺折断,爆了三句粗口,还两次抡起板凳,被同学拦下。

9月17日,小新口头检讨,孙老师认为小新的态度"吊儿郎当",没有接受。

9月18日,小新到孙老师办公室递交书面检讨,孙老师打了他四五个耳光,流出鼻血。

9月19日至10月9日,孙老师、小新、小新家长以及学校领导协调处理此事。孙老师一共向小新、小新父母、外婆等,通过现场、电话等方式做出12次道歉,但均未被原谅。10月2号,小新家长提出了10万元的赔偿要求

10月9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孙老师赔偿1.3万余元,接受包括警告、绩效考核一票否决,调离小新所在班级。

孙老师丈夫:一个没有赢家的结局

孙老师的爱人李老师直言现在是一个没有赢家的结局,"老师受到伤害,学校受到伤害。孙老师之前确实做了错事,也显得不够宽容。但一个13岁的孩子选择绝不宽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真的很难受!医疗事故可以找医调委解决。但老师和学生产生冲突,却很少有第三方机构介入。我们一度设想,通过法律途径,可能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网友:教育之惑

有网友说:"国家对教育重视吗!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待教师确是世界倒数第二?以后的经济谁来搞,教书育人,教师都养活不了自己,怎么育人!!!"

有网友评说"教师地位沦落到了什么样的地位啊,教师成了一个弱势群体了啊?古有孔孟之道,教书先生尚有三尺戒尺用以惩戒学生,现在成了别人怎么说怎么是,而没有一个尺度和法定戒律来约束学生及家长,这还有天理吗?有些家长素质怎么就这么差呢?"

另一位网友网友这样说:"三方都有错!第一,孩子没有集体观念,反抗要反抗的有理,自己没有纪律观念就是错,余下的反抗更是错上加错。第二,家长严重失责,"养不教父之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都是对家长最好的警戒。第三,老师为人师表为什么有问题不和家长沟通?反而以更严厉的暴力去对待孩子。"

有评论认为,中共几十年来不遗余力的摧毁中华传统文化,也摧残了人的道德良知及善念,使人人为敌,才造成中国目前礼崩乐坏的现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