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各地农行买断 失业职工再进京维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各地农行买断 失业职工再进京维权
Oct 15th 2013, 14:28

14号,全中国各地农行被迫买断失业的职工,再次集体到北京农行总部维权抗议,15号活动仍在持续进行。有失业职工向本台记者表示,她们要求总行恢复职工的身份,补偿职工多年来的损失。但总行领导一直没有出面接待。

被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强迫买断工龄的维权访民伍立娟告诉本台,这次到北京农行总部门口集访的买断下岗职工有两百多人,来自全国多个地区。但由于银行买通了市政府官员串通一气,因此他们的诉求多年来一直没有回应。

【录音】"都没有(给予解决),他实际上一直在推脱嘛,他不负责任,都是官商勾结,他们权钱交易。市政府领导公开说:我巴不得你天天去北京上访,你只要一去北京,我们就有机会问银行要钱,你越告状我的官位越大。我们秘书长袁又斌(音)他就这么说,他是市政府秘书长兼信访局局长。"

据伍立娟反应,今年7月,全国四大银行被买断失业的职工上万人,集体进京大请愿,但此后当局仍旧置之不理。这次数百失业职工到总行请愿,也受到公安的干扰。

【录音】"我们7月22号去总行信访抗议过后,因为答复意见没给我们,8月18号,农行(职工)到省分行去信访的时候,省总行的行长不接待不说,他还雇用黑社会保安、黑社会的公安、武警镇压,还打伤了几个人。我们现在再去就是要求答复意见,强烈要求恢复我们员工身份。买断是非法的。"

伍立娟自2004年被迫买断工龄后开始上访。曾被当局劳教一次、拘留三次。她表示,失业还造成很多的家庭悲剧发生。

【录音】"下岗之后导致我们家庭破裂,妻离子散的,这种事情太多了。刚一买断时,我们全国各地就有十几个自杀的,因为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因为我们技能单一,都是年纪40、50的人,所以就找不到工作。我们全国四大银行加起来有60几万人(被迫买断)。每次来这儿(上访)都是一些职工代表,也有很多人想去,是因为没有路费、没有经济来源去不了。"

近年来,每当有中共所谓的"敏感期",伍立娟等人就会遭到当局软禁。伍立娟透露,地方政府会花费巨额包下整个宾馆,用来打压、软禁访民,就是没钱给民众解决问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陈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