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新疆莎车警察再击毙 5维人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莎车警察再击毙 5维人
Oct 15th 2013, 00:39

临近穆斯林古尔邦节,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再次发生流血冲突。海外维吾尔组织指,上周五警方在围剿行动中,开枪击毙五名维族人,中国官方尚未证实事件。另外,自上月底开枪事件后,莎车县警方扣押近百名维族人。(海蓝报道)

莎车县两星期内连续发生多次枪击事件﹐据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从流亡土耳其维族人所得讯息,周五(11日)凌晨,中国武装人员包围莎车县英吾斯塘乡第2村97号住宅,警方怀疑内有疑犯,期间开枪击毙5名维吾尔人,其中3人只有15及16岁﹐事后当局封锁消息。他指当局滥用武力,并透露自上月26 日至今,该县最少近百名维族人被扣押。

他说: 临近古尔邦节,中国武装人员在莎车县包围维吾尔人住宅,武装人员过度使用武力,直接开枪导致当地五名维吾尔人死亡,当局目前极力掩盖有关这方面的讯息。中国武装人员包围宅院,内里有涉嫌怀疑的对象。

就开枪事件,记者曾致电英吾斯塘乡派出所,公安指,他不知道情况。

记者曾致电莎车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而该县政府一名官员则指,他没听说此事。

莎车县一间宾馆职员指,听说上周五警方抓捕捣乱份子,他们在逃跑。她听说警察开枪击毙一些维族人,死亡人数则不知道。

记者: 英吾斯塘乡有否封锁?
宾馆职员: 我们没住那边,一般不知道。
记者: 星期五警方好像在那里(英吾斯塘乡)有些行动?
宾馆职员: 现在好像乡村都没有关,可能没那么严重。
记者: 上周五发生什么事?
宾馆职员: 听说那个捣乱份子没抓到,他们逃跑了。
记者: 他们是什么民族的?
宾馆职员: 维族。
记者: 有否听说数名维族人被开枪打死?
宾馆职员: 有那些事。
记者: 多少人死亡?
宾馆职员: 不知道

县城另一间宾馆职员指,她不方便说有关枪击事件,英吾斯塘乡没有被封锁,该乡有执勤警员,外人可以进入,带备身份证便可。

记者: 该乡(英吾斯塘乡)是否发生枪击事件?
宾馆职员: 这个事情不能告诉你。
记者: 该乡负责检查及巡逻的警察多不多?
宾馆职员: 它每个地方都有执勤的人。
记者: 县城情况如何?警方是否24小时巡逻?
宾馆职员: 对。

大约两个星期前,世维会从回馈的消息中获悉﹐莎车县两周前警察在行动中先后发生三宗枪击事件,共有7名维族人被击毙﹐但官方至今未有证实事件。

有关枪击事件本台维语组披露具体细节﹐其中两宗发生于上月26日﹐莎车县乌达力克乡哈尼库鲁克村(Xankowruk)21村及拉瓦乌斯坦村(Rawatosteng)16村,警察怀疑"制造炸弹"围剿一群人的住处。过程中,警察向被包围的人开枪,部分人被击毙,部分人受伤。

报道引述村民指,事件中听说当局抓了一些分裂份子,听说疑犯原本聚集在4村一间房屋内,其后转移到哈尼库鲁克村,期间被警方发现,包围该房屋并逮捕他们。有人死亡,但不清楚人数。

报道又引述24村支部书记指,哈尼鲁克村有分裂份子闹事,疑犯制造炸弹,事件中有3人死亡,而拉瓦乌斯坦村亦发生事,但不清楚死伤人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