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六百多藏人公安局外示威要求放藏僧 作家和朋友被以煽动罪捕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六百多藏人公安局外示威要求放藏僧 作家和朋友被以煽动罪捕 组图
Oct 14th 2013, 21:36, by 禁闻

tibetan-620.gif四川甘孜州白玉县约六百名藏人及僧尼,10月12日傍晚在外抗议,要求释放格桑曲达。(照片来自藏人行政中央网页)

四川甘孜州白玉县警方,周六拘捕一名来自那曲的藏僧,数百名藏人在县公安局外抗议要求释放,期间有两人受伤。另外,那曲地区当局近日拘捕藏族作家及其朋友,指控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RFA海蓝报道)

在印度的通讯主编桑杰嘉指,周六(12日)下午约3时,甘孜州白玉县警方,在白玉寺佛学院拘捕来自那曲地区索县僧人格桑曲达(音译)(Kalsang Choedar),不清楚因何事被捕。其后该佛学院僧人到白玉县公安局门口抗议,要求立即释放格桑曲达,当地其他僧人及尼姑亦加入抗议,人数约六百多人。民众要求警方晚上12时前释放他,气氛一度紧张,最后警方回应被捕僧人已被送往成都,民众最后离开,但有僧人及尼姑两人受伤,不清楚受伤原因。

他说:有僧人及民众去抗议,有六百多人聚集在公安局门口抗议,而且要求如果当天晚上十二时不释放他(格桑曲达),那民众不负责一切发生的结果。消息来源说,有一个僧人及一个尼姑受伤,已经送到医院。没有消息说发生冲突,但是他们说有人受伤。

藏族作家被控“煽动分裂国家”

另外,27岁藏族作家次成加才(音译)(Tsultrim Gyaltsen)及其朋友26岁玉杰(音译)(Yugyal)先后被捕,二人被指控“煽动分裂国家、破坏社会稳定”。桑杰嘉指,上周五(11日)凌晨约1时,次成加才在那曲地区比如县香曲乡登卡村家中被捕,警方抄走其电脑、手机及书籍等。翌日,玉杰亦在家中被警方拘捕,二人被当局指在比如县学生抗议及民众示威事件中,公开发表言论,不清楚二人关押何处。

桑杰嘉指,次成加才笔名“秀真”,藏汉双语作家,07年曾出版藏文著作包括“雪域悲歌”、“雪域命运”,他在藏文网设有博客,但已经被关闭。他曾在西北民族大学就读,先后在四川德格竹庆寺、阿坝格德寺、色达五明佛学院等,学习西藏传统文化及佛教知识。玉杰以前是公安,其后改行做生意,他亦是比如县人。

记者曾致电白玉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那曲地区民族宗教局、比如县及公安局,电话没法打通。

在印度的西藏促进中心指,今年5月,次成加才被西北民族大学开除学籍,他还有几个月便毕业。据知,他经常在大学与其他同学举办辩论活动,部分内容被当局认为不合法,不清楚次成加才是否因为其言论或写作被开除。6月次成加才返回比如县在那里开设新世纪旅馆,闲时教导当地年青藏人藏语及汉语。至于玉杰,05年起在县公安局工作,对工作失望并在去年辞职。

白玉县僧人被捕原因,挪威西藏之声指,当局以他在微信中联系可疑人物为理由,将僧人格桑曲达拘捕。tibetan-620b.gif左图:藏族作家次成加才10月11日,在那曲比如县登卡村家中被警方拘捕。右图:次成加才朋友玉杰,10月12日同样在比如县家中被捕。(照片来自民主促进中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