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两孩童效仿烤羊被烧伤 国产“喜羊羊”遭批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两孩童效仿烤羊被烧伤 国产"喜羊羊"遭批评
Oct 15th 2013, 13:21

中国国产动画片"喜羊羊"最近开心不起来了。由于今年4月,江苏省的两个小哥俩模仿剧情,做"绑架烤羊"游戏,导致严重烧伤。他们的父母因此把这部动画片的制作单位告上法庭。

"喜羊羊和灰太狼"是中国国产系列动画片,由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于2005年6月推出。

两孩童效仿烤羊被烧伤

事发4月6日晚上,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3名不足10岁男童在玩耍时,模仿起动画片中的情节,兄弟俩被另外一个孩子用绳子捆在树上,随后点燃两人脚下的杂草。哥哥全身40%特重度烧伤,弟弟全身80%以上特重度烧伤,"从头到脚已经没有好的地方了。而且伴有呼吸道灼伤。"他们的父母因此把这部动画片的制作单位告上法庭,引起媒体关注。

据《上海日报》(Shanghai Daily)称,兄弟俩的父母已起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片方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公司(Creative Power Entertaining),要求赔偿人民币26万元(合42,500美元)医药费,并公开道歉。兄弟俩的父母还要求在包含暴力情节的动画片上贴上安全警示标语帮助告知监护人。

此案目前的进展情况还不得而知,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公司的一位媒体代表称,公司高管和发言人不便对此置评。

《熊出没》暴力亦被模仿

另一部大陆产动画片《熊出没》也是孩童模仿的对象,上海媒体曾报导,市民丁女士说,她儿子还没上幼儿园,但《熊出没》是儿子的最爱,口中经常念叨"熊大"、"熊二"这两个动画片主人公,成天叫嚣着"怪兽",还在商场里要求买下片中人物"光头强"的枪、毛衣等道具。

有家长表示,孩子班里有个小朋友很是痴迷这个动画片,每天都要带着那个玩具电锯去上幼儿园:"儿子总是学动画片中熊二的说话口音,满嘴不知哪里的方言。""走路一摇一摆,吹胡子瞪眼,明显在模仿光头强的样子。"有小朋友观后喜爱挥舞着"光头强"伐木用的电锯玩具。

网友"大叔控新一号"也说,"我小外甥看熊出没,现在真成了一个熊孩子,光是跺下脚就能把大他一岁的孩子吓哭,不管是谁他都敢打,幼儿园的老师都无奈。"

观众就对《熊出没》的主旨提出质疑,"该动画片处处充斥砍伐、狩猎等非法行为,各种打斗暴力行为不绝于目,体现对人或对动物的戏谑与欺侮虐待,还有枪支滥用、武器至上等不良行为的引导。"

近年,中国动画片迅速发展,不良信息会对幼童起到引导作用,有专家呼吁,中国应该向美国等西方国家学习,建立分级制度。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报道
(责任编辑:刘毅)(网络图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