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2013联合国行动)中国在联合国人权审议中的表现是其无资格进入人权理事会的又一例证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2013联合国行动)中国在联合国人权审议中的表现是其无资格进入人权理事会的又一例证
Oct 27th 2013, 08:56

(参与2013年10月27日讯)


 

20131026日)

 1022日截1230, 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普遍定期审议17大会中国人权状况的审议会议在日内瓦进行在过去两个月里一直积极向联合国各成员国及人权理事会呈报中国人权迫害案例的公民力量的发起人杨建利应联合国观察、国际人权服务等组织的邀请与来自藏族、维吾尔族的人权人士在现场观察了这次联合国对中国人权四年一度的定期全面审议大会。

中国派出庞大代表团,利用大会法定允许的70分钟宣读了中国政府925日就公布了的《国家人告》,并分段对各国提出的建议作出回应。 按规定,每个国家只有51秒钟的时间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评论或建议。

中国代表团继承了中国政府对其人权状况说谎的传统,基本上否认中国存在任何严重的人权侵害状况,否认对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上访人员、宗教及少数民族的打压事实,并宣称中国政府从来就致力于人权改善,从2009年第一次审议到现在的四年里成绩斐然,把中国描绘成一派"和谐社会"的盛世太平景象。

中国在这次审议中继续否认在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政策失败,否认民族压迫,继续宣称中国政府有证据证明藏人自焚是"达赖集团"的煽动操纵所致,并"劝告"达赖喇嘛停止分裂祖国的行为。

公民力量对中国政府在此次联合国的普遍定期审议中继续撒谎、几乎没有任何反省的言行表示愤慨和谴责。正像其在2006-2012年担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期间毫无顾忌地全方位侵害人权一样,在此次审议期间,中国政府肆无忌惮地继续着各个领域的对人权的侵害,这再一次证明,中国完全没有资格担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

公民力量对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波兰、捷克、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瑞典、芬兰、奥地利等国家对中国改善人权纪录提出的建设性要求,表示感谢。他们的建议涉及了言论自由、网络自由、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公民社会、维权律师、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废除劳动教养制度等领域的问题。同时,公民力量对没有一个国家就中国人权侵害个案提出要求表示遗憾。

杨建利在审议会结束后的集会上发表演讲,他说:"我是中国公民,我在这里不是外国人干涉中国的内政,而是发出一个中国公民应有的声音。今天中国政府的表现又一次表明,中国政府在联合国这样的国际机构中并不代表人民的声音。我们要向联合国提出一个问题,我希望我们人类很快能找到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这个问题就是,一个专制政府在国内不代表人民的利益,那么它在联合国代表谁的利益?如果它只代表它国统治集团的利益,从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原则上讲是正确的吗?如果不正确,联合国应该怎么办?"他在演讲中强调,"一个国家想成为旨在捍卫世界人权宣言所倡导的原则的人权理事会成员,必须至少通过如下最最基本的测验,它必须允许世界人权宣言在其国内自由散发。请问朋友们:我可以到天安门广场散发世界人权宣言吗?我的藏族弟兄姐们,你们可以在拉萨自由散发世界人权宣言吗?我的维族弟兄姐妹们,你们可以在乌鲁木齐自由散发世界人权宣言吗?"

杨建利在集会上继续呼吁大家一起努力,阻止中国政府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

截止到美东时间10月26日中午,反对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的签名已达6022名。在过去一周里,国内的访民签名非常踊跃积极,范围涵盖全国各地。218位上海访民在签名时,集体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民众对专制政府说"不!"。全文附后。

联合国大会将于1112日投票选举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公民力量呼吁各地各界的朋友继续努力推动签名活动。

联络人: 

杨建利 yangjianli001@gmail.com (857)472-9039

韩连潮 lianchao@gmail.com (703)528-2771

附:签名方式: 

A. 通过谷歌表格(Google Form)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签名。链接为: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9X75pwOsuVzdcpy3bOcEFDR9Nwe3cr66HCIK5PrJh4/viewform

B. 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签名。我们的电子邮箱分别为:lianheguoqianming@gmail.comunhrcouncil@gmail.com

C. 直接发email给您认识的公民力量义工。 

D. 通过街头活动征集直接签名。征集的签名发到lianheguoqianming@gmail.comunhrcouncil@gmail.com 或者您认识的公民力量义工 。

E. 直接回复此邮件组来签名。

附:218为上海访民签名宣言Description: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images/cleardot.gif

 明天合国普遍定期审议将第2审议中国上海218名不愿做奴隶的公民急呼吁所有国家不要再听信中共的不要不要被短经济利益左右 应该世界人权宣言和国人权公约为标审议中国与中国公民一起勇敢地犯人权的独裁制政府""
    
    们218名人权活人士强烈反对"中国成为20142016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2006年~2012年中国担任了两届成2009年普遍定期审议中国整整4去了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毫改善中国人民一直在人权劣的境中受尽苦 北京19896月大屠后的25中共当局从未停止人权侵害公民的言出版集会游行示威工及信仰自由继续被剥公民被任意关押被强迫失踪被自强拆房屋土地暴力强迫堕胎关黑监狱非法暴力殴打酷刑非法限制公民出入境属株等形式的人权侵犯持不断
 
    中国政府署了合国的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经15年了全国人大至今没有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批准但8.1条保留从而践踏了中的核心条款了人人有权组织工会或其它社和参加自己选择的工会或社的权利 在中国大中的公民权利只是个摆设治者的权力凌中公民权利之上
   
    建芳和曹邀去瑞士日内瓦参加人权培国人权机制2013914日被中共阻止出境建芳在广州白云机登机被警号038882告知生不得出境并被行政处罚后又被上海警方恐吓"你是在社会主国家与境外有就是叛国反革命你不是自己你是煽别人跟政府作你再这样下去人权你女儿将来找工作处处碰壁会怪你"利在北京机登机出境被阻后失踪利的家人和朋友及心人向北京警方查询至今下落不明

        请联合国各成尤其是民主国家信守世界人权宣言和国人权公不要让联合国普遍定期审议中国成蚕食合国人权机制和降低国人权准的机会人权准的整个人类的灾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