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外煤:上海被拘留者不明原因死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外煤:上海被拘留者不明原因死亡
Oct 27th 2013, 01:13

一位批评上海当局的异见人士 在被警方拘留后一小时突然死亡,公众呼吁上海当局解释死亡原因。这位名为沉勇的异见人士是众多因城市拆迁而流离失所的上海居民中的一位。六年前,他的房子被政府拆除。当时,作为城市转型的代价,每年大约有80,000间房屋被拆除。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由于沉勇请愿返还其原有房产并拒绝与其80岁的母亲离开另外一个房子,他成了当局的眼中钉。据他的家人和朋友说,上周四上午,警察和管理人员到其住处将沈先生戴上手铐带走并将他的母亲用另一辆汽车带走。

一个多小时后,沈先生回到家里说他呼吸急促。他的家人叫了救护车,但到达仁济医院后不久他便去世了。沈先生的尸体照片显示他的脖子上有瘀伤。

参与网说,上海部分维权公民得知沉勇突然死亡的消息,急忙赶往仁济医院急诊看到沉勇遗体虽然没有皮肤破裂流血,却发现沉勇全身上下皮肤呈淡红色,脖子和前胸伤痕特别明显,脖子上有绳子勒的痕迹。显然,身强力壮的沉勇遭到凶手击打胸部致内伤后又被用绳子勒住喉咙而死,杀人不见血是独裁统治者手段之一。

根据法新社记者现场报道,上周六大约30人在当地政府办公室外进行抗议,附近有警察监视。

由于此事件在中国互联网上正在发酵,网络监控已经开始在新浪微博上删除沈先生的名字,周六晚有人因传播此消息而不警方抓捕,目前尚未释放。

中国的主流媒体不能报道这个事件,但一些媒体表示此事蹊跷。

中共上海浦东政府被迫对事件进行解释,在微博上声称:"沉勇上车后出现昏迷。""他被带离的时候,管理机构的人员发生了拖拽,在车上沈先生发生了昏迷,然后送医不治。"

"警方调查表明,他没有与任何人发生争吵。根据法医鉴定,他没有受到任何外力所造成的瘀伤。胸口上的标志是急救留下。"政府的微博称,政府已经向他的亲戚提供了尸检报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萧何编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