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被警察活活打死 公祭又遭强权干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被警察活活打死 公祭又遭强权干扰
Oct 27th 2013, 15:20

在本月24号被上海六里派出所警察活活打死的访民沉勇,其家人于26号在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前举行公祭仪式,并以此表示对当局处置方式的不满。

上海访民毛恒凤在26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天,上海访民有百余人前来参加公祭仪式,并要求当局严惩凶手,结果遭到警察、国保等的暴力驱散。

【录音】"他(尸体)后来被政府人看着呢,他们乡政府的人看着的。我们今天到市政府200号,后来警车、警察、国保团团围着了,很多警察很多警察,国保也很多很多,警车也是很多很多,一排排的都是警车。沈亚明就是沉勇的儿子被关在北蔡镇政府,我们再赶过去声援他。后来他们警车都来了,国保、打手都过来了;这些人很凶残的嘛,我们就撤离了。"

上海维权人士石萍表示,当局对访民的压制手段越来越残暴,但无论如何,访民们会集体抗议、相互声援到最后。

【录音】"我们去了有一百多个人,但是他家里没有人来。因为他的儿子被北蔡镇政府监控了,他就没办法过来了。然后我们就在那边,国保什么的都在那边,就跟着我们。"

沉勇的儿子沈亚明目前仍处于被监控中。他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录音】"反正我现在也不是很方便(说话),(政府)都开始盯着我了。现在父亲(尸体)已经被他们抢走了,父亲在哪里,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奶奶直到现在被他们绑架了,我也不是很清楚(下落)。"

10月24号早,上海维权人士沉勇被当地公安强行带到六里派出所,不到两小时家人便接到沉勇的死讯。当天晚间,沉勇的尸体被警方抢走。抢尸现场,有访民看到沉勇身上伤痕累累,到处紫肿,后背从头顶一直到屁股都是铁棍、鞭子抽打的紫痕,而且沉勇被打的大小便失禁,脏东西全部存留在内裤上。

而沉勇八十多岁的母亲于24号清晨被警方带走后,便下落不明;妻子和儿子也于当晚被当局控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童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