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斯诺登破坏美与盟国关系 中共幕后鬼影重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斯诺登破坏美与盟国关系 中共幕后鬼影重重
Oct 26th 2013, 21:13

【希望之声10月26日综合】针对近日美国与盟国之间发生的窃听风波,美国官方正在加紧通告国外情报机构,10月25日,欧洲与拉丁美洲的外交官商讨了保证人民电子通信隐私的决议案。这项决议案将把"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延伸到互联网活动上,但不会提到美国。此决议案被认为不赞同由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漏的监听活动。由此,斯诺登与中共的秘密关系被调查再受关注。

美官员:斯诺登破坏美与盟国信任

此前,美国情报机构对国外领导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进行监听的消息被报导后,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修复与这些国家的关系,希望不要因此过大的影响彼此未来的谍报合作。

美方说,斯诺登拥有3万份涉及美国与外国情报机构合作的细节,其中包括反映这些国家军事能力、导弹、船只和飞机等武器系统的资料。

例如,资料体现了北约为防御俄国而了解的美国空军和海军的重要情报。美国一位不具名的官员说:"如果这些让俄国知道,他们一定会采取必要措施,阻击我们与北约的情报联接。"

美国一些官员说,由此产生的最根本问题是信任被破坏。他们说:"美国在很大程度上是凭藉与其他国家政府及其下属机构建立的情报共享关系,开展情报收集工作。如果他们告诉我们一些机密信息,我们会给予保密。反之亦如此。但如果彼此的信任受损,今后他们在提供信息前,至少会多考虑一次,是否愿意将信息提供给我们。"

对于窃听风波,德国与法国领导人10月25日表示,希望与美国在通讯监听方面的做法展开更多交流,从而达成彼此能接受的准则。

英国首相对法德的提议表示赞同。他同时对泄漏机密信息的报导,再次给予谴责。他说:"这么做不会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安全,反而更危险。这么做是让我们的敌人获利。"

斯诺登事件 中共幕后鬼影重重

对于斯诺登泄密及逃亡事件,国际媒体纷纷指出是中共幕后策划。斯诺登藏匿香港35天,6月23日离港后四处逃命,滞留莫斯科机场,后获得俄罗斯庇护,如丧家之犬行踪不定。当时多方消息称,中共幕后策划了斯诺登逃亡事件,凸显中共内部的分崩。而斯诺登这张牌北京已用尽之时,香港政府做丑"放人"。

此前,斯诺登事件恰好发生在"奥习会"期间。5月20日,作为中情局的前雇员斯诺登由夏威夷抵达香港,入住设施豪华的美丽华大酒店。6月5日,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爆出美国的"棱镜计划"内幕,所谓全球范围大规模监控电子邮件,引发世界轰动。而此时正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前夕,习近平于6月7日至8日访美。

当时美国曾打算直接提出中共对美国公司和政府的网路间谍攻击,但中共抓住斯诺登泄露出来的机密,反而向美国发出抗议。有分析认为,斯诺登事件是由中共江泽民派系炒作,给习近平访美出难题,中共领导层实际上很害怕和美国关系交恶。所以其后习近平出手,逼迫江派降温。此事更突显了中共高层的分崩。

对于香港政府做丑"放人"之事,代表斯诺登的律师、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证实,有"中间人"通知斯诺登可以安全离港。他早前指这个中间人就是北京官员。他还说,梁振英不敢处理斯诺登事件,都是听命于中共。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这件事的性质,有可能影响中美关系,所以他一定会从北京拿指示,所以用一个最不需要他负责任的方式,来通知斯诺登带他走。

前中新社记者高瑜则质疑斯诺登来香港时带了三个电脑,走的时候,却空空如也。

高瑜说,中共竟然扣了他三个电脑,这里面的名堂可就多了,我评价是城管的做法,留货走人。他就是接收的下家,为什么要扣电脑,我估计是怕其他国家得到,也许就是专门给他带的。

高瑜预测斯诺登的未来很悲惨,她表示,当然非常悲惨,你离开一个最法制的国家,竟然投奔专制国家,我认为这个人的后半生很悲惨,也是一生的教训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王逸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元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