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陆智库向三中全会提改革路线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陆智库向三中全会提改革路线图
Oct 27th 2013, 02:5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7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在11月召开。有中国大陆媒体透露,大陆官方高层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向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不过,有分析认为,〝改革〞一词已经被中共用滥,在中共内部各利益集团之间已经形成一种互相支撑的危险平衡之架构下,难以有实质突破。

《中新社》报导称,所谓〝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8个重点改革领域、3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改革路线图。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深层次体制和政策弊端,今后几年必须在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报告称,新一轮改革措施是推动完善市场体系、转变职能、创新企业体制的〝三位一体〞改革。

报告说,〝三位一体〞改革关键在于〝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此必须推动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以及对外开放等8个重点领域的改革。

报告还提到8大领域的3大突破口,一是放开准入,引入外部投资者,加强竞争;二是深化社会保障体制改革,设立〝国民基础社会保障包〞;三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土地入市交易。

另外,此前还有消息称,三中全会有可能涉及中国现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国法院和检察院也有望与地府脱离关系,受中央垂直领导。

有分析指出,中共〝改革〞这个词现在用滥了,从文革结束以后,就开始一直叫〝改革〞,包括所谓的经济和司法改革。

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撰文表示,作为公民来讲,不管三中全会开的〝成功〞与否,最关心的还是的保障,就是将来能不能把经常侵害民权的官权关进笼子。

鲍彤说:〝现实的情况是,主张公权力应该接受公民监督的'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王功权先生最近已被当局正式批准逮捕。只要他仍然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押在狱,我对'把权力关进笼子'的梦不抱任何希望。同样,只要要求领导公示财产的许志永先生仍然被押在狱,我对'反腐败'的梦也不抱任何希望。只要丶夏俊峰和曾成杰等公民的案件不平反,就难以令人信服在中国的土地上还能做的梦。〞

经济学家何清涟则表示,摆在中共当局面前的,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中国高层各利益集团之间形成了一种互相支撑的危险平衡之架构,中共要想解决经济问题,但是难关重重。

案庭审后,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权力搏击在庭外延续。中石油〝胜利系〞全线坍塌。〝绞杀〞一直风声不断,并延续到、江泽民。

由于经济上的危机及政治局势的动荡,中共这次的三中全会的时间已经成为近20年来,最晚举行的一次三中全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