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被中共开刀 企业家如惊弓之鸟外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被中共开刀 企业家如惊弓之鸟外逃
Oct 27th 2013, 15:20

目前中国掀起第三轮的海外移民大潮,连一向号称自己"爱政府"、支持中共镇压"六四"爱国学生的马云也将逃离大陆,对此有分析指,中共在经济危机下,已向民营资本开刀;而企业家已如惊弓之鸟纷纷外逃。这样下去的话,中国经济就可能垮掉。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10月25号在杭州与香港传媒会面时透露,再过两年,自己便可取得香港永久身份证,并直言晚年希望在香港度过。早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马云的支付宝70%股权已被江泽民长孙江志成所控制。

无独有偶,曾被人砍断左手手指肌腱的"中国首富"宗庆后,他的女儿兼接班人宗馥莉日前也直言厌恶与当局打交道,她说:"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

针对这些中国企业家的海外移民投资倾向,经济时政评论家、《中国事务》杂志总编伍凡分析说,近期当局对民营企业家杀得杀、抓得抓,导致有钱人纷纷外逃。

【录音】这(是)风向标呀,民营资本家杀了好几个了,判无期徒刑、判死缓。曾成杰集资的也是民营资本家嘛,他只不过在金融系统做,现在王功权被抓,这些都再再说明什么呢?共产党现在对民营资本家这30年来的发展,可能快要中断了,要回到毛泽东杀资本家的阶段了。现在把李小琳敲了一棍子,对周永康这批人也敲棍子,希望他们把财产、企业都吐出来。这种趋势会不会扩大到民营企业?要把民营企业的东西也吐出来?所以现在民营资本家、有钱的人像潮水般的往外逃呀,能移民的通通移民了,资金能走的就走。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也认为,当今中国的政治环境逼走企业家。

【录音】薄熙来把重庆的富豪人人都扒了一层皮,现在对中国有钱人、特别是以王功权为代表的这一轮(整肃)又起来了,中国的法治环境可能比以前更尖锐了,在中国资本不能自由运行,你可想而知资本又能怎么活下去呢?薄熙来和王立军事件之后,那里的有钱人几乎全部都走掉了;像王功权这一波造成的,据我所知,几乎没有不提出来资本在外面运行的。

《金融时报》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称,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富人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其中80%以上为民营企业家。另据胡润财富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富豪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三分之一。

伍凡指出,中共在经济危机下,已向民营资本开刀;而企业家担忧财产和生命安全不保,已如惊弓之鸟。他们外逃下去的话,中国经济就可能垮掉。

【录音】因为中共没有钱了嘛,别人创造钱了以后它就要抢来,救这个政权,这就是共产党。三中全会还设了个大圈套,把国营企业开放,让民营资本投资进来,几年以后把你资本全部吃掉了,过去对外来资本都采取过这个手段,现在对民营资本同样可以采取。这些资本家在第一线最敏感,他们不仅担心财产、更担心他们的生命。所以总的趋向是有钱人变惊弓之鸟,马云他总裁不作了还是担心中国大陆待不下来;而香港的老板也往外跑,连香港也觉得不安全,但是这条路走不久的,这样中国的经济就要垮了。

中共贪官和权贵家族携款向海外转移的速度超过富豪,香港媒体曾引用中共官方统计数据称,9成中央委员的亲属都已移民海外。而中共中纪委预计,2013年资金外逃将高达15,000亿美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月、宇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