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广西飞马村暴力征地 抓捕35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广西飞马村暴力征地 抓捕35人
Oct 27th 2013, 15:20

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得知,广西贺州市八步区西湾镇飞马村的大部分农田今年9月被强征并强行施工,10月17号,政府出动数百人镇压护地村民,打伤多位村民,抓捕35位村民,19号起,数百政府人员进驻村里200多户人家里,逼迫同意签字卖地。

今年9月,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及村民大会,村民坚决不同意的情况下,当地政府多次召集组织所辖政府各部门,消防、公安、国土、120等部门人员上百人,到飞马村强行测量土地,保护施工方强行施工,遭到村民坚决抵制。

当地村民左女士说(录音):村民都还不知道具体情况下就来拆我们的地,这次征地的范围是很广的,基本上把我们大部分的耕用地都要征收到,因为补偿的价钱不合理,我们就不愿意给它征收,把我们没有同意征收的地铲掉一部分,村民就说把我们恢复原来的状态,但是他们没有按我们要求去做,然后我们就把那个车扣在那,就是每天都有人去轮流守它的车。

二十多天前,村民扣押了施工单位的铲车设备。10月17日,当地政府以飞马村民非法扣留施工方铲车为由,调集几百名防暴警察到施工区抓捕村民,村民六人重伤住院,多人轻伤并当场非法抓捕17位村民,将他们秘密关押于八步看守所,给村民安上暴力抗法的罪名并关押至今。

当地村民左女士说(录音):10月17号,政府就来了几百人,公安还有防暴队,他们拿了警棒,两米长的那种棍子打人,打伤的至少有7、8个,然后抓了十几个,只在医院里面只是做了一点处理,然后又被抓去拘留所,在现场有很多村民也拿相机和手机拍照,然后这些东西都被它没收掉了,记者什么全部人员拦着,到处各个路口都拦着不给进去采访。

当局迄今抓捕35人进看守所,16人被通缉,19号开始每户都有20多个政、公、法人员包围村民住家,由于青壮年大部分不在家,全村200多户妇女小孩每天面对几百人逼迫同意签字卖地。

左女士说(录音):第二天我们村民去到市政府要求放人,就有人拦着不给我们去,市政府那里一部分人跟他们理论也被抓,白天晚上都在我们村走动,挨家挨户的去说去问,每一天都在我们村里面放广播,说还想抓人搞得都不敢回家,

据了解,有私人老板在飞马村建厂,前年已征收了一部分土地,村民表示,政府以每亩地19万签给私人老板,但是补偿给村民的只有每亩地4万5,因此村民都不同意卖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宇童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