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揭秘延安十大美女的最终命运(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揭秘延安十大美女的最终命运(组图)
Oct 26th 2013, 11:26,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薛明(网路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上世纪40年代,延安被宣传为中国革命根据地。很多知识青年千里迢迢的去到这那里,试图寻找救国和人生理想,青年女性占到近乎一半。其中一些引人注目的美女一直为后人津津乐道,但她们的最终命运却很凄惨。

1、浦安修1918年生于北京,青年时代就参加了〝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1938年4月浦安修去延安,嫁给彭德怀时只有20岁,两人年龄差距悬殊。当彭德怀病逝后,彭的侄女们提出,浦安修不能以〝夫人〞的身份参加追悼活动。理由是:浦感到彭恢复名誉无望,1962年曾提出要离婚。1991年5月2日,浦安修因乳腺癌在北京去世。


1938年4月浦安修去延安,嫁给彭德怀时只有20岁,两人年龄差距悬殊。(网络图片)

2、刘志兰和浦安修是北师大女附中的好友,当年,刘志兰为许多异性所爱慕。到延安之后在中共北方局妇委工作,并任陕北公学分校教导员。1939年4月16日同左权结婚。婚后一年就为年已35岁的左权生下女儿。1942年才25岁的她,左权在战争中丧生。6年后,31岁的刘志兰重组家庭。1992年,刘志兰去世。


刘志兰1939年4月16日同左权结婚。25岁那年左权在战争中丧生。(网络图片)

3、范元甄曾和、叶群、世并称〝延安四大美女〞,其起落的人生,在女儿李南央写的《我有这样一个母亲》一文中有详尽描述。1939年,范元甄与李锐在重庆结婚。婚后不久,两人同去延安。


范元甄。(网络图片)

李南央在《我有这样一个母亲》中说:〝1943年春,延安搞抢救运动时,我爸作为特务嫌疑被关在保安处,我妈妈也在被抢救之中。随后李锐与范元甄离婚,但在李锐出狱后又复婚。再随后,二度离婚。在接下来的各种运动中,范元甄疯狂揭发李锐、揭发亲人,她似乎变得只有党性,而没有了人性,最终众叛亲离。

4、吴光伟又名吴莉莉,她自幼就读教会学校,于国立北平师范大学毕业后,考入南京戏剧学校学表演。读书时也参加学潮,后从西北救国联合会投身延安抗大。


吴光伟又名吴莉莉。(网络图片)

1937年1月,美国女作家史沫特莱以《法兰克福日报》记者的身份来到延安。为其充当秘书兼翻译的是吴光伟。史沫特莱到延安后,与学过表演的吴光伟共同刮起一股跳交谊舞的旋风。延安的交谊舞会不但吸引了众多男女,还吸引了

当时,延安的交谊舞会遭到一些老干部夫人的联手抵制。它的发起人史沫特莱与吴光伟也成为众矢之的。毛泽东与史沫特莱和吴光伟的亲密往来,终于引发了夫人的强烈反应。一次,毛与史、吴二人在窑洞里亲热交谈时,贺子珍忽然闯进来,并与吴光伟发生了肢体冲突。这件事当年被称作〝吴光伟〞事件。最终,吴光伟、贺子珍及史沫特莱不得不先后离开延安。吴光伟被从延安〝礼送〞到西安。

5、四人帮之一的江青,是从年轻的左翼电影女演员蓝苹到延安后,改名为江青,先在马列学院学习,后到鲁艺任教。这期间,江青进入了毛泽东的视线。为了看她演出,毛泽东常常去剧院。

毛与江的关系很快就引起党内的极大议论。但最终江青还是与毛结婚。1966年,〝文革〞爆发,野心勃勃的她到处招摇撞骗,很快成为〝四人帮〞成为阶下囚。1991年江青自杀。

6、孙维世是中共早期党员孙炳文之女,曾在北平读书,并在上海当演员,后投奔延安,被称为〝红色公主〞。 1939年被周恩来从延安带到莫斯科留学,攻读戏剧。在苏期间曾被在苏联养病的追求,未接受。


孙维世(网络图片)

不过据〝揭开周恩来面具〞一文说,孙维世是周恩来的第三个干女儿。孙维世的父亲孙炳文是周恩来的至友,1927年去世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1937年,周恩来把孙维世带回家中时的喜悦,已看出周恩来内心的秘密。文革中,1968年3月1日,孙维世以通敌叛国罪被逮捕,逮捕书上亲笔签字同意的就是周恩来。同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被活活打死,死时全身裸体,布满伤痕,四肢被铐着,死前曾遭犯人轮奸。

7、叶群,福建闽侯人,生在北京。1938年,叶群从天津投奔延安,分到中国女子大学。在延安女性中堪称美人。林彪从苏联回国后回延安继续任抗大校长,与叶群相识。1942年,叶群与比自己大十几岁的林彪正式结婚。但据外界透露叶群婚后并不幸福,经常抱怨。〝九一三事件〞后,林彪长女林晓霖认为913事件是叶群的责任。


叶群(网络图片)

8、曾宪植来延安时,早在1928年春不满十八岁的她已嫁给了大她近二十岁的叶剑英。接下来曾氏曾被派往海工作,就读于华南大学,不久即被捕。被地下党营救出狱后,惧于国内形势险恶,只身前往留学。


曾宪植(网络图片)

1938年初,曾氏怀了叶选宁后三进香港,于当年十月在香港生下了她这一生中唯一的孩子。1941年,曾宪植再赴延安工作。但此时的叶剑英不但另有所娶,而且已经生下了女儿牛妞。

9、苏菲原名周素珍,浙江定海人。1939年10月,19岁的苏菲来到延安鲁艺。1940年,苏菲与首位加入中共的西方人马海德结婚。文革期间,〝延安整风〞中曾定性为〝特嫌〞的马海德以及苏菲也受到冲击,被抄家关押。


苏菲(网络图片)

10、与骞先任离婚后,1942年薛明与贺龙结婚。


薛明(网路图片)

这些美女的悲剧正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