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新快报》骤变 专家解政治原因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报》骤变 专家解政治原因
Oct 27th 2013, 15:20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上央视自认有罪后,27号《新快报》发表道歉声明,与以前的态度完全不同。多位媒体界专家分析,这是中共高层为政权稳定考虑而为,也是为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提前噤声和为打压媒体界开道。

27号,《新快报》发出道歉声明,承认陈永洲收钱写假新闻等。这和一天前还坚持支持和声援陈永洲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26晚上,名为@广州张里的微博披露,"网传最新消息:《新快报》有关负责人已被控制,调查组已抵达新快报社"。另一位网友"@HK-阿祖"也写道:"关于《新快报》,据说今晚风声鹤唳;即将有爆炸性消息传出……"网友好奇中共是否要使用暴力解决问题?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主编蔡咏梅女士认为,《新快报》的态度急转直下一定是中共高层插手造成的。她说:(录音)形势急转直下,我觉得是北京评论这个事件的性质的时候,他们的考虑是站在政权的稳定。如果这个案子翻过来的话,一定会对整个湖南的地方政府的打击非常大。所以北京在衡量利弊的时候,就采取了不理事实真相,只考虑共产党的政权的利害关系。如果你支持了记者,现在整个媒体界力量、势力这么大,它觉得有失控的样子,宁愿黑白不分,支持一个错的,但是对中共政权有利,维护这个政权,巩固这个政权。

中国资深媒体人、杂文家朱健国分析,11月即将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把陈永洲事件放到大的政治背景下去观察就很清楚了。(录音):三中全会召开在即,需要进一步的打压各种各样的不同的声音,进一步的实行舆论一言堂。这个事件弄成这样以后,我可以说,马上《新快报》面临着整顿,《新快报》的《羊城晚报》集团、整个南方报系面临着整顿,而且南方报系是中国最能发表不同意见的,当局就是要打压这个南方报系!现在它这个趋势就在回到全国只有一个脑袋思考(笑)。事情的真正的真相就在这里!

央视报导中说,除了一篇半是陈永洲自己写的,其他文章都是他在现成的稿件上署名,并接收几十万元的贿赂。9分钟的报导最后是借陈永洲之口警戒媒体同行。但是据陈永洲的上司、《新快报》经济部负责人王中7月14号发表的文章证实,"陈永洲亲赴湖南、江西等地,将现场使用中的一辆辆中联重科设备上的泥土刮开,对应举报材料上的编码,拍下照片",并且"彻夜核对所有举报材料的数据"。

朱健国说,央视急于抛出陈永洲自认有罪的报导,揭穿了中共当局打压媒体、维护一言堂的真实面目。(录音):它没有披露出谁是行贿人,它连这个都没有搞清楚,它就急忙把这个东西披露出来。你可想而知了,那说明是当局高层急需要这么一个事件。这个事件它的背景就是全国要重新登记25万记者。通过这个事件可以说明了他们整肃记者队伍的必要。

大量媒体对陈永洲在央视上现身时已经被剃光头、穿囚衣提出了强烈的批评。《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说,在本案中,媒体、警权都在进行多场裁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电邮订阅 - 请输入你的电邮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