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天安门吉普车爆炸5死38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吉普车爆炸5死38伤
Oct 29th 2013, 00:25

10月28日12点5分,一辆3人驾乘的吉普车在天安门附近驶入人行便道,撞向金水桥护栏后爆炸起火,烈焰熊熊、黑烟滚滚,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

有网友RT @benchrstina 披露,28日,天安门前一辆白色吉普车撞向多人后,撞击天安门城楼前华表,随即车辆爆炸起火,致游客及警察5死38伤。据苹果报报道,警察强行扣留2名走近现场的法新社记者和香港6名记者。

记者联系日本共同社驻北京记者芹田,他向本台透露,天安门吉普车爆炸事件中,1名日本人和几个菲律宾人受伤。

(录音):记者:听说有日本人受伤?
芹田:是的。
记者:有几个?
芹田:一个人。菲律宾的好几个。

5名死者为:吉普车司机、2名随车乘客、2名游客(1名菲律宾女游客与1名广东男游客);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游客(2女1男)及1名日本男游客。

事件发生后,有发自优酷网的视频显示,有多辆消防车、警车赶到现场,并有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天安门附近道路一度封锁。
有网友发微称:一辆车,带着炸弹,冲到我旁边的桥上,撞飞了几个人,然后爆炸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天安门吉普车爆炸事故的伤者——菲律宾游客自述,她和父母、妹妹来北京旅游,今天安排游览故宫和天安门。她说,当时刚从故宫出来,正准备去天安门广场,这时一辆汽车飞速驶过来,她听到汽车鸣笛,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她的脑子一片空白,等她醒过来的时候,她们已经全部倒在地上。

事故发生后,北京地铁公司于12点39分,将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西站临时封站并封闭出入口,直至下午15点41分开始解除封闭措施。相关消息在微博上大量转发,但随即被删除,中共喉舌央视并未对此事件进行报导。网友称当局以20分钟的速度迅速清理完毕事故现场。

对此,网友质疑,此次天安门前的吉普车冲撞爆炸事件,并非交通意外而是蓄意所为。网友指出"从南池子南口就闯入长安街便道,那里是游客走的地方,不是机动车道,看来不是交通事故,而是蓄谋事件!"

记者致电同仁、普仁医院急诊科,值班人员均不置可否。
(录音):记者:普仁医院吗?
普仁医院急诊科:对。
记者:天安门爆炸的伤员是不是在你们医院,那外国人?
急诊科:没有外籍人员。您就别问了。
记者:你们这都是中国人?
急诊科:好吧,我没法回答您。

天安门分局值班警察在采访中要记者询问北京市公安局了解相关情况。

(录音):记者:我们问问上午爆炸的伤员送到哪了?
天安门分局:这块您联系下市局新闻办,我们这没法答复您。

而北京市公安局电话无法接通。对此胡佳表示,

(录音):肯定是上级下达命令了,因为这是一个突发事件,他们接到命令,是不能够向外多透露一个字。

胡佳发帖说,很不幸发生无辜人士死亡的悲剧。外籍人士在事件中遇难,希望死者的亲属和所在国驻华外交官能要求中国当局公开事件的所有真相。

这次吉普车撞击天安门事件的司机背景及事故原因尚且不明,中共媒体对此消息封锁严密,请关注我们的跟踪报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