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新余三君子开审遭打压 解聘律师终止聆讯(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余三君子开审遭打压 解聘律师终止聆讯(图)
Oct 29th 2013, 13:49


28日,江西新余市三名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全解除了所有辩护律师的委托,抗议渝水区法院的违法行为。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江西省新余市三名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被控"非法集会"等罪名的案件,周一在当地法院一审开庭。当局如临大敌,几乎把市内的访民全部控制,也阻挠各地人士前往法院。代理律师为被告辩护也受打压,为抗议法官的违法行为,3名被告立即解除律师委托,换取终止当日的审讯。

刘萍的代表律师郑建伟表示,由于法庭不能依法保障律师的辩护权,无法做到公平审理,因而在下午时三名被告解除了所有律师的委托,在没有律师辩护下,法庭必须终止当日的审理。

他说:"法庭不能保障律师的有效辩护,根本就不遵守法律规定,3名被告解除了6位律师的委托。再是我们去法庭的路上,遇到一些警察要查我们的律师证,这是没有道理的。然后法院的人从几百米远接我们进去。"

刘萍的的女儿廖月敏认为这是一场荒唐的审理,不单剥夺家属的旁听席人数外,连律师的辩护权利也剥夺。看到母亲等人均瘦了很多,似乎在看守里受了很多若。因而在审理期间,律师代家属递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

廖月敏说:"觉得她完全变了另一个样子,很瘦很瘦。休庭时我跟母亲说话,我说要加油,我爱你,但被庭警捂住嘴,然后旁边的警察把我拖出去。从家属来看这简直是非常荒唐和气愤的审判。"

法院内外草木皆兵,当局加强了戒备。在法院附近居住的访民郭梅芳表示,新余当局实施严格的维稳措施,用水马封路,还拉出了警戒线,几乎没有人能靠近。后来她回家后,即被所属街道办和警察控制在家中,不许再外出。

她说:"封了几十米路,过都不能过去,都是用警察来封路,1个人都不许过。在外面还抓了几个人走了,4个广东的朋友。我们这里好黑,把我们当地的访民都关在家里了,我家也有十几个人守著我,我没有办法。"

至于刚从外地看病回到新余的访民李学梅对记者说,她和另一名访民邹桂琴都是刘萍等人案中的证人,他们在早上打算到法院作证时,也遇到多名警察阻止,期间李学梅更和对方发生了争执。

她说:"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证人,我们没说去哪里,只说去周边玩玩,连法院两个字都没有提,但不给出去。就跟那个警官发生了一些争执。今天我家的网络也上不了。"

与刘萍等人认识的当地访民,早在上周末开始已有人员在寓所外站岗,更被当局警告不许去法院围观。访民郭金英说,即使最后她取消去声援,但当局还是不放心,派人对她进行严密监控。

她说:"打算去,但都去不了。他们早就跟我讲不许去,所以我就没有去。然后(今天)早上就来了很多人,一直跟住我后面。"

除当地访民被控制自由外,各地前往声援的人士也遭到阻挠。

湖南株洲网友小彪和广东维权人士陈书伟、贾榀,早上接近法院时即被带走;武汉民彭汉怀等人也被强行驱赶;上海访民张皖荷在宜春开往新余的车上被拦截,期间被警察殴打。

至于广州民间活跃人士区伯,周日下午乘坐火车刚抵达新余,便被警察强行带到派出所。区伯在新浪微博表示,至周一淩晨5点半当地警方把他送上回广州火车,其间区伯血压高,反复呕吐10多次无人理睬,期间5至6个国保一直在旁边盯著。

正在北京上访的新余访民应立钢说,据他了解本应出庭作证的刘喜珍上周五被带走,翌日被拘留十天。为抗议新余当局的野蛮行为,应立钢和十多位同样在北京上访的访民,周日来到经常有访民聚集的长途汽车总站,举牌声援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要求立即释放他们。

应立钢说:"我得到的消息也说是拘留了,我现在在北京,昨天举了牌,是为了刘萍、李思华和魏忠平举牌的。整个过程还好,在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没有受到阻挠,举完牌后我们也很快离开了。"

今年4月,刘萍、魏忠平、李思华响应网上号召,举牌公开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因言入罪。其中刘萍、魏忠平被控"非法集会"、"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3条罪名。而李思华则被控"非法集会罪"。

(有删节)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