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三条密令 官方禁擅报天安门爆炸 6港记一度被扣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条密令 官方禁擅报天安门爆炸 6港记一度被扣
Oct 29th 2013, 07:15

一、不得在头条报道事件,同时消息置放于首页的时间要尽量缩短; 二、不得擅自增加内容、图片、视频,不得擅自更改标题; 三、注意网民的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由于「撞击天安门」事出突然,加上事发于北京的心脏地带,北京市当局大为紧张,事发后一方面急调大批特警及消防到场,一方面短暂扣留了多名到场采访的香港和外国记者,同时勒令大陆传媒低调,甚至不准擅自报道事件,更严格监控网民的相关言论,严防事件失控。

法新社称记者被强删照片

据现场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包括无、有线、香港电台及商业电台等4家新闻机构合共6名本港记者,昨午在天安门事发现场采访期间,被公安扣留约15分钟后获释,其间有本港记者与公安曾激烈争辩。而法新社则报道,该社两名记者昨日接近现场时亦被短暂拘留,所拍摄影像被强迫删除。

消息人士说﹕「天安门城楼前大约在下午3、4点钟解封,但解封前已有大量工作人员清洗地上的血和肇事车辆爆炸火后残留在地面的污。被撞的护栏和石狮子,被『极速』修补,很快就回复了原有形状,但修补部分仍残留痕。解封后,大批便衣徘徊在金水桥附近,每遇游人接近即上前盘查。」

国信办禁网站头条报道

另一方面,据大陆一家门户网站的消息人士指出,昨午约两点钟,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就天安门「遇袭」事件,向各大网站发出3点指示﹕

一、不得在头条报道事件,同时消息置放于首页的时间要尽量缩短;

二、不得擅自增加内容、图片、视频,不得擅自更改标题;

三、注意网民的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据在当地一家电台工作的消息人士称,昨午两点左右,该台亦下发指示,(天安门)车辆火的新闻不准报道,包括微博也不能发。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