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羊城晚报》集团工作组进驻《新快报》

阿波罗网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羊城晚报》集团工作组进驻《新快报》
Oct 29th 2013, 21:35

陈永州

在《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指涉嫌"收钱作出失实报道"并被跨省刑事拘留事件发生后,母公司《羊城晚报》集团决定派出工作组调查整顿《新快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称,集团高度重视上述事件,因此决定派驻工作组,

"对新快报采编人员管理和出版流程管理等进行调查,对报社相关工作进行整顿,对发现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督促新快报社认真整改"。

与此同时,无国界记者组织等维权组织继续要求尽快释放记者陈永洲。

批评人士指出,如果真的有证据证明陈永洲犯有刑事罪,也应该先依法起诉再逮捕,而不应该先逮捕再强行要求当事人在电视上"坦白"。

国际维权组织也指出,中共警方这种做法与法治和国际惯例都背道而驰。

转态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报道中联重科公司财务问题,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并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

记者陈永洲被跨省刑拘后,《新快报》曾多次在头版用"请放人"和"再请放人"的大号黑体字,为陈永洲被长沙警方刑拘发出抗议,此事件不仅在网路上继续发酵,还引来多家媒体同行支持。

然而在中国央视播出"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长沙警方刑拘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对自己的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深刻悔罪"的视频采访报道后,《新快报》迅速转变立场,在周日凌晨就陈永洲事件发表道歉声明,承认该报"做法不当"。

此外,原来表态支持"记者合法新闻采访权力"的中国记者协会也在长沙警方发布声明后谴责陈永洲收取钱财发表不实报道,违反记者道德

(撰稿晧宇责编:李莉)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