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仿生/受海豚启发 新型雷达可发现路边炸弹

阿波罗网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仿生/受海豚启发 新型雷达可发现路边炸弹
Oct 29th 2013, 02:33

海豚

科学家从海豚探测猎物的方式获得了灵感。

英国的工程师从海豚身上获得了灵感,开发出一种可以更容易探测路边炸弹的雷达。

这种雷达模仿海豚在找到自己的猎物时会发出两声脉冲,而不是一声。

这种双倒脉冲雷达(TWIPR)可以辨别出爆炸物内是电子装置还是类似于管子或者钉子这样的"垃圾"。

专家们表示,这种系统"很有发展前途"。

这种雷达探测器是由南安普顿大学的雷顿教授率领的团队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开发的。

雷顿教授从海豚能够在水中通过自己的声呐准确找到猎物的位置而获得灵感。

有些海豚会在其捕猎的鱼群周围吹出很多气泡,并使这些鱼群聚在一起。

如果海豚没能在泡沫中找到猎物,那么其声呐系统就不会起到效果。

传统上来说,雷达探测系统只会发出一声脉冲。

这个系统的尺寸只有2厘米,只需要1英镑就能够制造。

当这个系统碰到一个电子装置的时候,这样就会让这个脉冲变成正极,从而就会发出非常强烈的信号。

这种信号的强度要比其它金属"垃圾"的信号要强10万倍。

这个研究团队说,这个探测器在探测民用设备的时候也非常有效应。另外探测器还可以通过测试手机信号帮助找到在雪崩或者地震后被埋的人。

(编译:林杉责编:路西)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