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六百上海访民追究沈勇死因 遭暴力驱散 图

阿波罗网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六百上海访民追究沈勇死因 遭暴力驱散 图
Oct 29th 2013, 02:57

SH-Petitioner-Death-Shen620.jpg左图:54岁的上海访民沈勇,因房屋遭强拆长年上访,上周四(10月24日)遭派出所公安强行拘留,两小时后离奇死亡,家属和访民认为他遭公安殴打致死。右图:近六百名上海访民周一(10月28日)集体到浦东新区公安分局外聚集,要求当局彻查沈勇的死因并严惩凶手,却遭暴力驱散。(杨先生提供)


因强拆长年上访的上海访民沈勇,日前被扣留在派出所两小时后离奇死亡,其家属向公安追究责任被抓捕,目前仍受控制。当地近六百名访民,周一到公安分局要求彻查死因并严惩凶手,却遭暴力驱散。事件亦惊动海外华人团体,向当局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释放死者家属。(冯日遥报道)

上海近六百名访民周一到浦东新区公安分局外聚集,为死去的访民沈勇讨说法,其中一名访民杨先生向记者指,沈勇疑被公安暴打致死,他们在公安局前打横额抗议,最终遭特警暴力驱散,多人被抓捕拘留。

杨先生:"他们五、六名特警抓你一个,把你拳打脚踢,然后掷上警车,带到派出所拘留,被拘数小时后就放你,目的是不准你再次聚集,都被拘到不同的派出所去。"

杨先生指,他们抗议公安暴打沈勇致死,并签了联名信要求中央介入调查,由于死者的遗体伤痕累累,公安否认沈勇遭殴打,令人无法信服。

杨先生:"他尸体上布满血痕,特别在其胸口和颈部有好明显的压坑,公安指坑纹是他送院时,医护人员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时造成的,他们就是在骗人,心肺复苏是不会留下痕迹的。"

现时沈勇的母亲和其儿子已遭当局控制,他们的手机已被关上,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络,杨先生指,访民准备趁周三是市政府接待信访日,前赴市政府抗议,届时估计有逾千人出席。

与沈勇熟稔的访民毛恒凤指,数百名访民自发前往公安局为死去的沈勇申张公义,督促当局严查案件、惩办凶手,并切实解决访民权益受侵犯的问题。毛恒凤指,沈勇遭派出所公安拘走后两个小时,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家属最终见不到其最后一面,其后尸体更被派出所公安强行抢走。

毛恒凤:"我们多个访民都见过沈勇的尸体,一起签了联名信,认定是公安打死他的,作为一个证据,把联名信放在其尸体旁,要求中央督察组督导查办,但其后当局派来抢走尸体,连联名信都不见了,他们就是要毁尸灭迹。"

就事件,记者致电浦东新区公安分局查问,值班公安以她不清楚,叫记者向市公安局查问。
公安:"你向市公安局查问罢,他们应该会有宣传办的人员回答你的提问,这个我不太清楚的,我祇是值班人员。"

被指殴打沈勇的六里派出所公安,获悉是记者来电即挂线。其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在海外的中国民运联席会议及中国冤民大同盟,周六发声明,谴责上海警方酷刑残杀沈勇,并代表沈勇家属向当局提出严正交涉。两家海外华人组织提出的要求包括,立即无条件释放沈勇的母亲;立即逮捕并审判涉嫌残杀沈勇的有关罪犯,包括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浦东新区公安局长、六里派出所所长、以及一切参与酷刑的员警;为沈勇举行国葬、全市下半旗至哀;要求上海市长参加沈勇的公祭,鞠躬谢罪,并向全市保证今后绝不发生此类恶性事件。

54岁的沈勇和其母亲拥有的一间房屋,于五年前被浦东新区政府暴力强拆,他两人从此在外流浪。今年5月28日,他两母子返回被强拆后空置下来的土地上搭棚房居住,却接二连三遭到政府派黑社会人员打砸抢逼害。上周四早上,派出所公安无故将沈勇带走,两个小时后送院死亡。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