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午12点更新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午12点更新
Oct 1st 2013, 03:40,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杨静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美国联邦政府因为预算问题可能会暂时关闭,意大利可能被迫再次举行大选,欧美政界动荡影响投资人信心,拖累欧、亚股市下跌。请听报导

伊拉克教派冲突越演越烈,30日早上针对巴格达什叶派居民区的13起汽车炸弹,至少炸死60人、炸伤170人,这是近几个月来的又一系列血腥暴力袭击事件。 据法新社报导,有关人员表示,巴格达30日在10个地区惊传13起汽车炸弹攻击事件,其中主要爆炸案发生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地区(一个什叶派和逊尼派混居区),另有两起发生在逊尼派聚居地区,造成至少60人丧命、超过170人受伤。其 中死亡人数最多攻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什叶派穆斯林的据点萨德市(Sadr),一枚汽车炸弹在一处工人聚集地附近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士 兵,另有75人受伤。另外在北区的什叶派主要居住地卡迪米亚区(Kadhimiyah)2起汽车炸弹攻击,也造成至少7人丧命、至少19人受伤。警方说,这一连串爆炸都发生在露天市场、咖啡馆、清真寺或停车场等人群聚集地,企图造成重大伤亡。伊拉克内政部谴责与盖达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制造了这些连串爆炸事件,趁伊拉克政治内斗与安全疏漏时机发动袭击。目前还不清楚是那个组织发动这一连串的攻击,但许多人都归咎于逊尼派的武装激进分子。一名自杀炸弹客29日闯入送丧队伍,引爆炸弹,造成至少47人死亡。今 年以来,伊拉克教派暴力袭击事件再度升高,自杀炸弹攻击和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频频发生。据联合国统计,今年1月至8月,伊拉克境内平民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达 到近5,000人和1.2万人。联合国统计,伊拉克8月发生的教派冲突就有800人死亡,引发许多人担忧2008年的流血暴力事件重演。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韩联社9月30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朝鲜核威胁尚存,韩美军方当局在讨论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问题的过程中,就再度推迟指挥权移交时间达成了共 识。韩美军当局当天在首尔举行了第38次韩美军事委员会会议(MCM),双方评价了近来朝鲜的军事动向,就联合防卫态势的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广泛和有深度 的讨 论。韩美双方原商定于2012年4月17日,美军将韩国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但2010年韩国天安舰被朝鲜炸沉后,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绷,同年6 月,韩美两国商定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推迟到2015年12月1日。

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大会召开前夕,国防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声称,正在"发展包括攻击能力在内的网络军事能力",这使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公开发出如此敏感声明的国家。据英国《金融时报》报 导,哈蒙德的计划包括雇佣数百名计算机专家作为后备役军人。他认为,仅发展防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已经不够了,必须发展反击敌人的攻击能力,并把网络军事行动 提升为与陆海空天行动同等重要的一种主要军事行动。近年来,全球防务官员和专家都认为,多个先进军事强国——主要是美国、以色列、俄罗斯、中国和英国—— 都发展了摧毁或破坏他国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能力,将其作为军事计划和秘密行动的一部份。

德 国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属保守派基督教(CDU)秘书长古尔(Hermann Groehe)说,默克尔将提议与绿党举行合组联合政府初步会谈。报导,古尔告诉记者,默克尔计划周一或周二与联邦议院(Bundestag,德国 下议院)最小党绿党联系,双方可能在下周会谈。基民党总部周一证实,10月4日将与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SPD)就筹组左右大联合政府的可能性,进行 初步商谈。默克尔领导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在22日国会大选赢得311席大胜,但仍未过630席联邦议院半数,需寻求与社民党或绿党合组联 合政府,因为先前的友党自由民主党这次未能赢得席次。

根据贷款服务公司Zopa近期的调查,英国人中有多大五分之一根本没有存款,有存款的人中,许多人都把外出渡假当作是攒钱的首要原因,其次是为了以备不时 之需,而省钱养老只能排在第三位。其余七个攒钱的目标包括:养育子女、买房子、买新车、修缮房屋、留给孙辈的钱、买房子的首期付款和成家。

自 今年6月退出政坛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前澳总理吉拉德,于9月30日首次露面,以嘉宾身份出席由著名女权作家安妮•萨默斯(Anne Summers)在悉尼歌剧院主持的公开采访。作为首位女总理,吉拉德告诉观众,她对在位期间受到的针对她的强烈人身攻击和性别歧视的攻击感到"郁 闷"和"惊讶",同时坦承维护少数派议会的艰难。吉拉德并以幽默的批评形式建议新总理艾伯特——她以前的政敌:"从指责你认为是错的,到去实施你认为是正 确的,这是一大跨越。目前的迹象表明,艾伯特总理打算慢慢地迈出这一步。对我们所有的人来说,我想很可能是一件好事。"

日 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出席东京一场探讨英日安全保障的研讨会时,重申日本要推动"积极和平主义",正在研议有关集体自卫权、集体安全保障措施等。 中央社报导,安倍说,他常引用已故英国首相佘契尔夫人的名言,"唯有这条路可行"(There is no alternative)。他强调,日本首先就是要强化经济,因为经济不强,什么事都做不了。他还认为,应该善用女性力量,"女性经济学"是不可或缺的。 强化经济才能给后代一个安心且安全的日本,对世界也才能负起符合积极和平主义旗帜的责任。

台 风"蝴蝶"(Wutip )已经远离中国海南岛,台风路径指向泰国。"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报导,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周一指示防减灾厅展开防台工作,许多已经淹水的地区可能会有大雨或更严重的水患。泰国政府并警告台风路径上的19个省分要提高警 觉,北部与东北部慎防大雨及土石流。防减灾厅指出,泰国32个省正在力抗水患,今年水患已经造成至少22人死亡。台风"蝴蝶"前一天致使74名中国渔民掉 入海里,目前仍下落不明。

法 新社记者说,25日抵达大马士革调查叙利亚使用化武事件的联合国化学武器专家小组周一已结束任务,离开叙利亚首都。这个小组预定下月就叙利亚内部冲突期间 据称发生的7起化武攻击案提出报告,其中包括8月21日攻击事件后在大马士革周遭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的3起案例。据报导,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 一个调查小组预定周二抵达叙利亚,将开始清查叙利亚的库存化学武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7日通过决议案,要求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并谴责发生于大马士革的 毒气攻击。

罗 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周一宣布,将于明年4月27日举行波兰籍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John Paul)与意大利(亦译:意大利)籍前教宗若望二十三世(John XXIII)的晋封圣徒典礼。已故的若望保禄二世与若望二十三世都是当代天主教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两位教宗共同封圣堪称史无前例,教廷观察家认为,这是试 图打破教廷左壁垒分明的传统。这项封圣典礼按预料将吸引数以十万计信徒前来罗马.

最后请听两则环球趣闻: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少喜欢古董老爷车的美国人纷纷来到内布拉斯加的皮尔斯乡下,体验了难得一遇的雪佛兰古董车拍卖会,近500辆全新雪佛兰老爷车让成千上万的买家直呼过瘾。雷.兰布雷希特是500辆没有售出的雪佛兰老爷车和皮卡车的经销商,今年早些时候决定拍卖这些宝贝。美国的汽车界和老爷车爱好者们,全然不知在美国居然还有这么庞大珍贵的收藏品。

内布拉斯加州皮尔斯当地方圆200多公里的大小酒店全部客满,这个百年不遇的老爷车大拍卖着实让小城火了一把。

美国阿肯色州一名男子日前捕到一只大鳄鱼,重约500公斤、长约4.2公尺,使他成为目前捕到最重鳄鱼的人,荣登〝鳄鱼王″。来自小岩城(Little Rock)的贝克(Drew Baker)与这尾巨鳄搏斗近40分钟后,用鱼叉叉中了这只大鳄鱼,突破了历年来捕鳄鱼的纪录,他说,〝我捕的时候当下脑筋一片空白,这是我生平捕的第2只鳄鱼″。贝克希望未来这只鳄鱼头能有机会在当地的博物馆展示。

以上是的国际聚焦,我是杨静如。欢迎您登陆 www.soundofhope.org ,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edia files:
soh1001.mp3 (audio/mpeg,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