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三妹:五星红旗为什么令我反感?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妹:五星红旗为什么令我反感?
Oct 1st 2013, 10:38

我知道单单这个题目就会招来"爱国人士"的一片骂声,不过我还要进一步告诉读者,我反感这个令人倒胃的五星红旗不是一天两天了。自从一九八九年中共的枪声使我终于警醒后,自从那时我有了我自己的独立思想后,我就开始反感这个所谓的国旗了,我反感它,啐弃它已经整整十六年了。

在此我还要说明的是,我反感它不仅仅是因为中共镇压六四民主运动,对学生开枪。我反感它也不仅仅是因为中共推行一党专政,残酷压制新闻自由,言论自由。我反感它更是出于它的旗面设计所引发的一种视觉感官反应,由于这种感官反应才引发出我为什么反感它的思想。

在我看来,五星红旗的旗面设计所表达的意义并不能代表国家,它不能算作一面国旗,充其量它只能算作一面党旗。五星红旗的实际意义是什么呢?我想我们"在红旗下长大"的这一代或两代人都应该非常清楚。

我小时候,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说:"国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红色代表革命。一颗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各阶级都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三十多年我都没长自己的脑子想一想,国旗的这个解释意味着什么? 它的旗面设计又象征着什么?

感谢我终有警醒的一天,也感谢我曾有二十五年服装设计的兴趣和经验,使我很能理解颜色,图案,造型,尺寸大小给人造成的视觉效果。

首先,五星红旗的铺天盖地的满面旗红就不是向人展示和平和安定,它向人展示的是暴力流血和共产革命。而那颗高高在上的大星告示人们,这个暴力的代表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那四颗小星星给人的视觉反映是,卑躬屈膝,俯首称臣。谁是主子,谁是奴才,在这面旗子上表现得再清楚不过了。

在我这个已琢磨它反感它十六年的人看来,这面国旗只表现了中共的一党为尊,一党专制。它丝毫没有表现平等自由的普世价值,它也丝毫没有表现人民至上的民主思想。

我曾跟我的父亲谈过我对国旗的反感,他说:"原设计的问题更大呢!原设计让那颗大星放出数道金光,金光遍射整个旗帜。当时有人从美学上提出不同意见,认为这数道金光不美观。所以最后去掉了那些金光,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父亲又玩笑地补充说:"不管怎么说,那提意见的人是需要勇气的。要多大胆儿才能把共产党的光芒去掉?!"

当我跟我先生说到国旗时,他说:"还有一个政党象中共这么无耻的吗?!它把自己放在国旗上,凌驾于国家和人民之上,真是恬不知耻!这也好,让全世界都看看,五星红旗如何真实展现了中共打天下、坐天下、吃天下的农民造反心态和帝王意识。"

我的朋友餐馆老板贝尔告诉我他的故事。

一天一群举着中国小国旗的人到贝尔的餐馆吃饭。他问他们,"这个国旗代表你了吗?这面国旗告诉你,你是奴才,你知道吗?你给我指指你在这面旗子上的哪里?你只要仔细想想,仔细看看这旗,你就不难看出,这面旗只代表共产党,它不代表咱们中国,也不代表咱们中国人民。"贝尔随后指着餐馆里挂着的美国国旗对他们说:"你们看看这美国国旗,她是不是代表整个国家和人民?看看这些星星,这些条条,她不但代表我们,还告诉我们,美国是怎样独立的,怎样成为今天这个有五十个州的国家的。她不但代表我们整个国家和人民,她还展现给我们美国自由独立,民主建国的光荣历史。所以她是民主,和平和自由的象征。"贝尔说得那些顾客哑口无言,没有对词。当时旁边一位吃饭的中国女孩在客人意见簿上用英文写下了:"Bill loves China"。

我听完贝尔的故事后,深有感触地对他说,"Bill,只有象你这样真正爱国的人才能有这种独立思想唤起的气愤和悲哀。"

五星红旗对我唤起的不是俗套所说的心潮澎湃,而是和贝尔一样的气愤和悲哀。你说,我能不反感它吗?

二00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