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俄罗斯打压绿色和平为扩大控制北极地区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打压绿色和平为扩大控制北极地区
Sep 30th 2013, 21:53, by 禁闻

沙尔哈德拘禁绿色和平活动人士,正引起人们对俄罗斯极地区的注意。请看之音记者布鲁克从最接近绿色和平抗议地点的俄罗斯城市—沙尔哈德发来的报道。
 
冰冷的撞击,迎接着那些爬上俄罗斯在北极区孤独的海洋石油平台的绿色和平抗议人士。
 
接着,这些绿色和平的画面显示俄罗斯开枪发出警告。
 
然后他们逮捕了30名活动人士。他们已经被关押在摩尔曼斯克2个月。这里也是他们那艘名为“北极日出号”的船被扣押的地方。
 
绿色和平的贝尼斯拉夫斯基说,去年绿色和平登上同一座平台并拉出抗议横幅时,并没有遭到任何的处罚。
 
贝尼拉夫斯基说:“去年活动人士登上一座石油钻塔和一艘船,而今年,他们只是登上一座石油钻塔。”
“去年边防安全部队一次都没有对这些事作出反应,今年他们却指控活动人士从事海盗行为。”
 
不过,这些兹维兹达电视的画面显示出,俄罗斯正在属于它的北极领土展现实力。
 
九月间,俄罗斯唯一的核动力驱逐舰引导一个小型船队到诺沃西比尔斯克岛。俄罗斯部队在这里重新启用一个军事基地。这个军事基地在20年前被关闭。
 
随着极地多年冰层融化的更多,这个基地也将检查夏天里通过的船只。
 
去年夏天,中国第一艘破冰船“雪龙号”通过了北极区。今年夏天,中国第一艘货船也从俄罗斯北方通过。
 
5月间,在瑞典举行的一个会议中,北极理事会准许中国成为观察员。
 
那个会议也招来绿色和平的抗议人士。
 
他们呼吁禁止在这个脆弱的极地环境里钻油和采矿。
 
最近在沙尔哈德举行的一个论坛中,俄罗斯总统不接受绿色和平的抗议计策。
 
普京说:“他们显然不是海盗,不过形式上,他们的确试图登上平台。”他说:“明显的是,他们违反了国际法,并且危险地接近平台。”
 
在普京发表讲话之后,俄罗斯地理学会发言人奥尔洛娃告诉外国记者,他们访问俄罗斯极地的许可证已经过期。
 
奥尔洛娃说:“这绝对是一个正常程序。我们得到的批准是,你们可以停留在沙尔哈德边界地带,它特别指明的是你们来参加会议的那几天。”
 
没有其他国家限制人们到他们的极地城市访问,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走的,是一条的控制越来越多的道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