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申请六四游行 顾义民被控“颠覆”开庭 民众声援被阻挠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申请六四游行 顾义民被控"颠覆"开庭 民众声援被阻挠 组图
Sep 30th 2013, 23:54, by 禁闻

Gu-Yimin-Trial-dissident400.jpg江苏异见人士顾义民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案件9月29日在常熟中院开庭,数十名民众往声援。(照片来自

 

江苏常熟巿异见人士顾义民案件,周日(29日)上午约十时半,在常熟巿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法院外安保严密。顾义民代表刘卫国表示,庭审直至下午三时半结束,原先法警限制亲友进入,他向法官争取后,十多名家属及亲友可以旁听,其馀法庭坐满陌生人。庭审中,他与另一律师何辉新替顾义民作无罪辩护。刘卫国指,就顾义民在网上转发有关89的帖子,他曾向控方提出,调查89年六月四日是否发生类似事件,其后控方没有使用该些涉六四的文字及照片作为证据。控方的起诉书改以申请六四游行示威,以及网帖最后一句“2013年倒计时拿下”作为该罪的指控证据。顾义民则作最后陈述,表示自己无罪。

他说:这是包含十个讯息的图片,结果你把所有讯息去掉,只留下那一句话,然后他后面所指控游行示威,本身是合法行为,根本理由不成立。他(顾义民)最后陈述非常精彩。他说我是一个人,我是公民,我有权利监督,我是纳税人,我有权利批评政府,我无罪。

刘卫国又指,法院外有大批民众声援,据知有外地来的人在火车站被拦截,没法到法院。有些维权人士早两天已被监控。此外,律师们入住的宾馆,楼下有巡视。
Gu-Yimin-Trial-Court400.jpg当地人士指,法院外,有大批便衣、国保戒备,并抓走一些声援网民。(照片来自权利运动)
顾义民妻子徐燕指,她与母亲到法庭听审,自6月丈夫被抓后,她首次看见他,他的精神状况挺好,但没机会在庭审结束后说话。她又指,6月1日丈夫在上班地点被警方带走,翌日家人收到刑拘通知书,其后警方到家中抄走电脑及配件等。

至于法院外,数十名维权人士、网民欲进入法院旁听遭到拒絶,亦有人被警方抓走。苏州网民陈瑜指,大约8时多到达法院,刚下车走了十几米,六名国保用暴力手段把他押上一部黑色车,他挣扎后跑出来,其后国保劝他配合,然后押到派出所,查问后下午获释。他又指,苏州、昆山各有网友被警方软禁或监控,不准到法院,当局害伯大家去声援。

他说:很多朋友、网友在当天被控制住,不让出来。我们苏州包括江苏很多网友,被不同程度的监控,有的朋友是十几人对他一个,或二十几人对他一个。

曾到法院的常州维权访民王小丽亦指,早上约十时,她经过法院门口,看见很多便衣、国保等,人数约百人,他们拍摄法院外的民众,她想进入法院时被法警阻止,他们以法庭满座为藉口,她交涉没结果,当时有十多名民众在场。下午,民众增至约三十人,包括当地的网友。常州数名警察及国保亦到了法院,但没对她采取行动。下午有一名网友因拿手机反拍便衣,被警方抓走。

她说:就是便衣过来把他的手机抢了,然后上面写著公安字样的面包车,把那个网友送到派出所。下午就抓了一个,上午我听说有几个网友,到法院门口后被带走。

案件开庭前两天,常熟巿周边地点均有维权人士被严密监控。苏州网民潘露表示,早上他被三名国保限制,把他从工作地点带走,然后陪他吃饭聊天,直至下午三时多结束。他又指,苏州二、三十名异见人士,部分是网友被当局监控,包括他本人,都是顾义民的朋友。

现年37岁的顾义民,今年6月2日被刑拘,6月14日被当地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他曾在微博转发了一条FLASH视频,内有89年六四镇压的图片,他并向警方递交六四24周年的游行申请,他亦递交6月6日纪念湖南邵阳人士的游行申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