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十一警方“震慑巡逻” 访民进京源源不断(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警方"震慑巡逻" 访民进京源源不断(图)
Oct 1st 2013, 02:48


在京訪民于敏感時期為張福英、趙振甲再發聲(權利運動)

【看中國2013年10月01日訊】國慶節前夕,各地公安部門下髮指示要求做好國慶期間安保工作。外界指此項工作將重點針對上訪群體。與此同時,在京兩千訪民舉行十一歌唱會,通過歌聲訴說冤情。

10月1日是中國一年一度的國慶日,當局將在首都北京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公眾也享有7天的國慶假期。

各地安保升級 北京地鐵封站

周日(9月29日)各省公安部門都下達指令要求對國慶期間的安保工作進行再動員。

據鄭州《大河網》報道,特警將全天候對(鄭州)全市40個重點部位及在重點車站、廣場及周邊區域開展武裝震懾巡邏。

湖北的《長江商報》也報道包括武漢、襄陽、宜昌等大中城市要組織特警、武警在繁華街區和重點地區聯合武裝巡邏,震懾違法犯罪。另外還有海南、廣東、吉林等省市的公安部也都先後下發了相同的指令。

周一有網民發現北京地鐵二號線貼出通知,內容稱"國慶假日期間,地鐵2號線前門站10月1日至10月5日全天封閉,各次列車在該站通過不停車"。據了解,前門站是距離天安門廣場最近的站點。

改名發現通知的網民張先生告訴本台記者:"我看到地鐵站的通告就是說前門站,封站了。裡面也沒有說原因,直說奉上級指示。我看了下以前也封過,好像每年都有,可能是人比較多得原因,十一期間是這樣,前門這個地方是集合的地方。"

有不少網絡評論指出當局當心國慶期間,有訪民到此地散發傳單喊冤。還有消息稱天安門廣場附近已停靠多輛警車將展開10.1當天的戒備工作。

兩千在京訪民舉行"十一歌唱會"

六四天網的報道,周日晚間在北京南站外車站路附近有長期聚集在這一帶的訪民舉行"全國流浪訪民慶十一歌唱會"。據悉,這些訪民來自全國各地,因為不同的冤情而來到北京上訪,當晚參與的訪民有兩千餘人,他們演唱了歌曲《十五的月亮》及部分改編反映冤情的歌曲。

一位參與的訪民沈女士告訴本台記者:"他們之前把我們送到久敬庄通知當地政府,但是沒人管,我們就要求自己走了,我們到南站的時候就自發的有兩千多人就把路堵上,我們就自發的在那唱。"

網民天空表示"當局十一期間的安保工作,相信會對在京上訪的訪民進行大量的抓捕。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告訴本台記者:"每年實際上在那個國慶之前,當局肯定要採取一些措施,這是毫無疑問的,要進行大規模的清場,實際這樣的清場在幾天前就開始,但是全國各地還是有訪民源源不斷的去北京,官方目前來說想要採取這種完全杜絕的方法,難度是很大。我相信訪民會一波又一波的湧向北京。"

(原標題:國慶安保戒備森嚴 在京訪民蒙冤唱歌)

來源: 自由亞洲電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