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十一〞前夕讨公道 逾千老兵列队示威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前夕讨公道 逾千老兵列队示威
Sep 30th 2013, 06:4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十一〞前夕的,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山省政府门口,逾千名越战老兵自发〝列队示威〞,要求当局提高老兵待遇。当局调派大批特警戒备,现场气氛紧张。

28号上午9点多,超过千名越战老兵,举着〝八一云南边防部队参战老兵〞、〝十一军参战老兵〞、〝十四军参战老兵〞的旗帜,有的还佩戴着当年的〝军功章〞,在五华区政府广场列成方阵,并游行,喊口号示威。

当局则调派大批特警戒备,现场气氛紧张。

这些老兵来自云南省各地,越战时曾在〝十四军〞服役的老兵李先生表示,退役后许多待遇没有落实,多次找到县、市、云南省民政部门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李先生:〝是战友之间维权,很多的,估计有千吧人。有什么边防的、有'十一'呀、'十三'啦、'十四'军这些。(年龄)都是50以上的。他们也就是简单的诉求,为烈士的父母,还有伤残的战友可能生活上提高一些待遇。〞

据网友微博披露,外省老兵每月1200,云南省老兵每月300元,差距实在太大。

李先生:〝(在待遇方面)云南相对来说,在全国的城市中,云南属于最后一个。〞

这是云南老兵继6月6号和9月12号,到省民政厅及省政府抗议之后的第三次示威活动,引发民众关注。

有很多网友感叹,抗战老兵晚年的生活却无处安放。也有网友忧心说,〝路过五华山看到老人们在'列队',他们的今天是否就是你我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十一前夕    讨公道 老兵    列队示威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