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十一警方“震慑巡逻” 访民进京源源不断(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警方"震慑巡逻" 访民进京源源不断(图)
Oct 1st 2013, 02:48


在京访民于敏感时期为张福英、赵振甲再发声(权利运动)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国庆节前夕,各地公安部门下发指示要求做好国庆期间安保工作。外界指此项工作将重点针对上访群体。与此同时,在京两千访民举行十一歌唱会,通过歌声诉说冤情。

10月1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国庆日,当局将在首都北京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公众也享有7天的国庆假期。

各地安保升级 北京地铁封站

周日(9月29日)各省公安部门都下达指令要求对国庆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

据郑州《大河网》报道,特警将全天候对(郑州)全市40个重点部位及在重点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开展武装震慑巡逻。

湖北的《长江商报》也报道包括武汉、襄阳、宜昌等大中城市要组织特警、武警在繁华街区和重点地区联合武装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另外还有海南、广东、吉林等省市的公安部也都先后下发了相同的指令。

周一有网民发现北京地铁二号线贴出通知,内容称"国庆假日期间,地铁2号线前门站10月1日至10月5日全天封闭,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据了解,前门站是距离天安门广场最近的站点。

改名发现通知的网民张先生告诉本台记者:"我看到地铁站的通告就是说前门站,封站了。里面也没有说原因,直说奉上级指示。我看了下以前也封过,好像每年都有,可能是人比较多得原因,十一期间是这样,前门这个地方是集合的地方。"

有不少网络评论指出当局当心国庆期间,有访民到此地散发传单喊冤。还有消息称天安门广场附近已停靠多辆警车将展开10.1当天的戒备工作。

两千在京访民举行"十一歌唱会"

六四天网的报道,周日晚间在北京南站外车站路附近有长期聚集在这一带的访民举行"全国流浪访民庆十一歌唱会"。据悉,这些访民来自全国各地,因为不同的冤情而来到北京上访,当晚参与的访民有两千余人,他们演唱了歌曲《十五的月亮》及部分改编反映冤情的歌曲。

一位参与的访民沈女士告诉本台记者:"他们之前把我们送到久敬庄通知当地政府,但是没人管,我们就要求自己走了,我们到南站的时候就自发的有两千多人就把路堵上,我们就自发的在那唱。"

网民天空表示"当局十一期间的安保工作,相信会对在京上访的访民进行大量的抓捕。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告诉本台记者:"每年实际上在那个国庆之前,当局肯定要采取一些措施,这是毫无疑问的,要进行大规模的清场,实际这样的清场在几天前就开始,但是全国各地还是有访民源源不断的去北京,官方目前来说想要采取这种完全杜绝的方法,难度是很大。我相信访民会一波又一波的涌向北京。"

(原标题:国庆安保戒备森严 在京访民蒙冤唱歌)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