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自由時報 | 特警不抓槍擊犯 竟去對付抗議服貿學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特警不抓槍擊犯 竟去對付抗議服貿學生
Oct 1st 2013, 00:47, by Chinternet

特警不抓槍擊犯 竟去對付抗議服貿學生

學生團體昨在立法院大門口抗議「黑箱服貿、趕場公聽」,不料警方竟罕見出動專門緝捕槍擊要犯的特勤中隊,對付抗議學生;此舉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反應過當。(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蘇芳禾、劉慶侯、陳恩惠/綜合報導〕立法院昨召開兩岸服貿協議產業公聽會,由各大學學生跨校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及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在立院大門口抗議「黑箱服貿、趕場公聽」,不料警方竟罕見出動專門緝捕槍擊要犯或重大刑案的特勤中隊,對付抗議學生;此舉引發立委質疑是否反應過當、民眾也質疑,「這是要抓槍擊要犯還是恐怖份子賓拉丹?」

立院公聽會 學生場外抗議

由台大、清大、師大、成大等各大學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日在立法院外發起抗議活動;該陣線指出,兩岸服貿協議簽署過程沒有經過充足的影響評估與社會共識,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協議,國會也應拒絕審議,停止趕場式的形式公聽會。

警方除了派出大批員警圍住學生、嚴密看守之外,也派出六名頭戴面罩、手持盾牌的特勤人員,亦即民間俗稱的「霹靂小組」,讓現場媒體和學生都看傻眼,就有學生私底下說:「我們沒有武器,也沒有破壞公物,為什麼霹靂小組會出現?」

民進黨立委薛凌隨即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劈頭質問警政署長王卓鈞:「出動霹靂小組是要抓王金平還是柯建銘?有必要這樣子對學者、學生嗎?」

派霹靂小組 遭批反應過當

王卓鈞解釋,特勤中隊並非來抓人,而是維護院區安全。但消息傳出後,多數網友都認為「太扯」,並且質疑,「這是要抓陳進興?槍擊要犯?還是賓拉丹的規格嗎?」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表示,該局擔心場外抗議人士除學生團體,有心人士也會混入,所以才向北市刑大特勤中隊申請警力。而特勤中隊參與陳情抗議活動執勤,依規定不得攜帶槍械等致命攻擊性武器,但得著鎮暴防護背心、盾牌、警棍等防衛性械具,昨天的裝備也是如此。

另外,台北市警察局表示,自八十三年度起,霹靂小組專責支援緝捕槍擊要犯或重大刑案的「打前鋒」攻堅任務,另擔負重要外賓隨扈工作;但台北市陳情抗議活動頻繁,且時有突發性暴力情況發生,特勤中隊才一再被指派參與陳情抗議活動執勤,行之有年。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