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广东村民围堵考察官员 反建垃圾填埋场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村民围堵考察官员 反建垃圾填埋场 组图
Sep 30th 2013, 23:53, by 禁闻

GD-Zhaoqing-Garbage-Yard620A.jpg2013年9月23日,数百名广东肇庆市西林村村民,冒雨到广宁县抗议兴建垃圾填埋场。(西林村村民提供)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即将兴建垃圾填埋场,周日有政府官员到选址考察时,约200西林村村民持横幅抗议,双方僵持约3小时后,当局派出200多名驱赶。数百村民上周一也曾冒雨到县政府反对。(文宇晴报道)

有份到垃圾填埋场选址抗议的西林村村民林先生表示,约200名村民周日手持横幅,到现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理论,并表达村民强烈反对兴建的诉求。双方各持己见僵持接近3小时,当局派来200多警力进行驱赶。

他说︰“实际上政府这样做是不对的,他们一开始就欺骗群众,(县政府)说给两个月时间给一个答覆,但到昨天只过了一周左右,已经有人来考察准备施工。当时我们村民肯定去阻止,到了六、七点都不让他们离开,所以他们就叫来警察来驱散。”
GD-Zhaoqing-Garbage-Yard350C.jpg2013年9月29日,200多名警察在垃圾填埋场选址附近戒备。(西林村村民提供)
林先生说,村民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也不敢正面与警察对抗,因而在对方多次要求下便陆续离开。他又说,假若当局不理村民反对执意兴建,将上访到上一级政府部门。

有村民接到记者电话查询时,显得非常紧张。他说村民反映根本无效,相反当局声言要抓捕反对者,让村民感到惧怕和压力。
他说︰“当然有影响,(兴建的事)村民不知道的。政府的人都是,全部都是,不说了,要不就被他们抓起来。他们很霸道,欺负老百姓。”

对于村民坚决反对兴建垃圾填埋场,宾亨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指事件已解决。
他说︰“已经完满解决了这件事,我先找我们部门的领导跟你沟通吧。”

但该名领导却拒绝回答,建议记者向宣传部门了解。
他说︰“如果你想采访的话,我们都有宣传部门,他们都有统一的口径去作回应。对于那件事我不是太清楚。”
GD-Zhaoqing-Garbage-Yard350B.jpg2013年9月29日,约200名西林村村民来到垃圾填埋场选址现场,向到选址考察的官员表达诉求。(西林村民提供)
邻近西林村的江积村,多年来也一直饱受废料处理厂的臭气影响。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虽然未清楚垃圾填埋场会否因西林村村民的反对而搁置,不过假若投产,相信江积村也会受到影响。
她说︰“现在我们村里的废料处理厂很臭,反映过都作用不大。肯定担心(垃圾填埋场落成),好担心食水受污染。”

广宁县居民陈先生也说,一旦垃圾填埋场运作投产,主要受污染的虽然是宾亨、石涧、横山等镇的居民,不过他也担心假若处理不当,污染会波及更远的地区。
他说︰“是接近横山镇山边兴建的,旁边有几个比较大村庄。我们都会担心的,会影响到整个城市的环境。虽然那边不近我居住的地方,但情况严重一定会波及。”

西林村村民对本台反映,去年11月时,广宁县政府下发一纸征地通知,表示将征去横山镇、宾亨镇等多条村的土地进行储备,用来解决县里工业和民生事业项目的建设。之后又下发一个“承诺书”,表示征去土地不作堆填、垃圾焚烧和殡仪建设。

在数个月前,宾亨镇当局称将在西林村附近兴建一个垃圾填埋场。村民得知后强烈反对,认为当局出尔反尔,骗取一小撮村民的签名后,便声称已得到大部份村民同意,这是断章取义的违法行为。于是在上周一,数百名村民冒雨到广宁县政府抗议,期间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但没有发生冲突。后来县政府承诺在2个月后给村民一个答覆,聚集抗议的村民才和平离开。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