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该来的总会来 提前体验房地产崩溃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该来的总会来 提前体验房地产崩溃
Oct 1st 2013, 00:3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讯】2013年的冬季异常寒冷,雾霾紧紧拥抱着中国的首都,铅灰色的云层下,凋零的树目把枝丫愤怒地刺向天空。6环外大量停工的楼盘无言地站在雾霾中,看不清,道不明,究竟是宿命的无奈还是命运的诡谲。街上稀疏的人群默默走着,身边是一家又一家刚刚关门的房产中介店。

阿波罗网报导,2013年春,贷款的紧张程度令人吃惊,每月银行新增贷款只有区区5000亿,而社会融资额逼近2万亿,影子银行远超正规银行的规模,票据融资,委托贷款,短期融资加起来逼近1万亿,而个人按揭贷款难熬,高利润的小微贷款,推不掉的政府贷款,存贷挂钩的国企贷款,还有信贷员与经理们最喜闻乐见的人情贷款,尽管社会融资额很高,但个人按揭贷款的额度却在缩小,没办法,其他领域的贷款需求太旺盛了,借新钱还旧债这游戏意味着新钱每一次都要借的更多,对于利润微薄,资金回收周期最长,风险也不低的个人按揭贷款,虽然比基准利率提高了30%,但在私底下,几乎没有人愿意做。

要命的还有政府铁了心推进利率市场化,注定按揭贷款得比基准利率高一倍才有利润,银行们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

房价还在高涨,郊区的日光碟还在增多,国家准备出更多的调控政策,虽然房地产风险一再被警示。人们还是争先恐后的买房,然后漫长等待贷款批复,银行个人按揭部忙得很,电话都是问什么时候能放贷,不要急,再等几个月吧,有人1年前的贷款还没批呢。

2013年的夏天异常炎热,房地产却异常寒冷,贷款始终批不下来,开发商一屁股短期贷款都得还,大部分还是1年期的,而大肆买地皮让开发商们现金流不足。

为了尽管收回资金,开发商开始降价,不过只有全款买房才降价,最初降价10%,到了8月中期,就降价40%,而贷款买房还是一分不降。买房人愤怒地聚集在开发商门口,声讨开发商然而无济于事。楼市一下子冷了,大家知道,贷款是没希望批下来了,而房价似乎有松动的迹象。

能买房的基本上都杀入了楼市,虽然有些贷款没批。全款买房?一套房数百万,还不如移民美国哩。

夏末秋初,楼市急速冷冻,大量二手房涌向市场,中介小哥忙得不亦乐乎,全款便宜30%,贷款的话还是免谈,二手房贷款早停了。刚开始降价还有人买,后来大家都观望了。二手房价大跌,一手房市场终于抗不住了,降价,至少把首付拿到手,先把中行那笔贷款还了。

降价像速冻水饺,市场迅速降温,开发商们所有新项目停工,都不买地了,民工都回家,不再采购建材。

房地产的关联度有多高,其上游包括钢铁、水泥、建材、家电、装修、家具。钢铁、水泥、建材又会关联煤炭和电力。2012年中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364835亿人民币,其中房地产投资为71804亿人民币,占大约19.7%。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07167亿元,其中房地产占 64456亿人民币,占大约31.1%。

尽管中国的GDP当局爆出的数据很多水分,但可以说中国GDP最少有30%来自房地产直接和间接贡献,大约占1/3。财政收入有近30%来自房地产直接和间接贡献,地方财政有近60%收入来自房地产直接和间接贡献。就业领域,中国2012年劳动者就业人数大约7.5亿人,房地产直接解决了10%的就业,其中就有4000万建筑工地民工,间接最少也有5%,合计20%以上。金融领域,大约20%的贷款由房地产行业贡献。

经济一下子陷入了停滞,虽然社会融资额还是那么高,但GDP却低于6%了。政府里有高层备受指责,你们是怎么搞经济的,现在经济一塌糊涂,要有人负责,你知道吗,负责就是下台。

9月底,放开所有限购,降息,加大货币投入,CPI高企,通货膨胀显著,任何一项都足以让房地产火爆的措施却似泥牛入海,毫无声息。

房地产没有那个重要,人人都在逃离北京,找个艰难时期的栖身之所。开发商们尤其是像石头啊磨盘啊,都在迈阿密或夏威夷晒日光浴,身边美女如云,亏就亏吧,都是银行,信托基金、债券持有人的钱,关我屁事,你们把资产都拿去拍拍吧,那些恶心人的垃圾资产,倒贴钱你看有人要不?

相关标签:  贷款    房地产    崩溃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