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奇闻录:「批评与自我批评」段子荟萃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批评与自我批评」段子荟萃
Oct 1st 2013, 01:18, by 墙外仙

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该省官员互相揭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习近平此举让人联想到中共在延安时期、文革时期的类似做法,不少网民认定此举将"走过场"、"隔靴搔痒"、"流于形式",并且对习近平不做制度突破,重拾"防身治病武器"的整风之举表示失望与警惕。对此,网民创作了大量的段子进行辛辣讽刺。
BVZ697kCUAEyZeI

以下内容摘自奇闻录一日段子荟萃 9.25-9.30

慕容一村:梁山召开民主生活会。林冲道:公明哥哥哪都好,就是太不好色了。武松道:哥哥对人太热情,难免受奸人之欺,望今后改正。鲁智深沉默良久,道:这头把交椅你坐了这么久,是不是该换人了?宋江不语,对李逵施了个眼色。那黑厮一跃而起,道:贼和尚,你骂我公明哥哥,便是梁山叛徒,来来来,先吃我三板斧!

弹弓子E:如何正确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呢?若批评是矛,那自我批评就是盾。当别人批评的矛太用力时,你就拿出自我批评的盾挡一下;当你的盾不够坚固时,别忘了提醒别人你也有锋利的矛,如果对方太用力,你就会反击。所以矛与盾最好的用途就是用来比划,比划得好,观众也会叫好的,你看京剧不就是这样吗?

弹弓子E:几个乞丐在天桥上开会,老乞丐:最近给钱的越来越少,说说怎么回事。小乞丐:最近过桥的人看着和咱都差不多了,他们应该洗洗澡、换换衣。老乞丐:不能怪群众,咱自己找原因,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年乞丐:买了奔驰后,我怎么也拉不下脸一块两块地要了。老乞丐:这样下去,你永远都买不上劳斯莱斯啦!

墨公子V:医院里几个癌症病人聚会,照镜子,正衣冠。互相批评指责对方:穿衣不整洁,吃饭没吃相,小便不冲水,烟头到处扔,睡觉打呼噜。就是不说病情大小,如何治疗。大家都忌讳,心照不宣。

章立凡:【金瓶梅生活会】金莲:叔叔过于紧张和严肃,悄悄与我加加油,日后可笑泯恩仇。武松:暗恋已久,杀嫂时爱恨交加,痛失宽松与和谐。王婆:早知此意,老身给叔嫂鼓鼓劲,功成不必在我。西门庆:悔不与武二一起帮金莲出出汗,日后红红脸也就罢了,不减我泼天富贵。武大:都怪我缺乏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

姜广策:关羽:我批评张飞,平时说话声音粗,虽然爱关心兵士温饱,但样子很凶,不利于基层团结。张飞:我批评赵云,经常单枪匹马冲杀敌阵,个人主义色彩浓厚;赵云:我批评关羽,你的赤兔马是曹操送的吧,又属于超配,违反了公务用马管理办法吧?关羽:我靠,你TM懂不懂什么叫批评啊?

一头活猪:洗洗脸、拍拍灰、正正衣冠、再照照镜子,靠,还是一只屌丝。

时时糊涂:小李陪局长乘电梯,局长面不改色地放了个臭屁,小李感到不自在,其他人都看小李,小李忙辩解:不是我!提拔干部考核会上,局长意见是:小李责任心和业务能力俱佳,只是屁大的事都不敢担待。于是乎小李落选了。

作夜本:必须要自我批评:我文化水平不高,大学才上了五年,但是经常写一些小学水平的段子斥责政府和官员;我每天吃着八块钱的盒饭,抽着五块钱的香烟,脑子里考虑的却总是太平洋两岸的事;我特别的敏感,总是不愿意相信狗可以改了不吃屎的毛病。我对着群山呼喊:我这是怎么了?群山回应:这是病,得治!

夏商:响应号召,老夫进行自我批评:一、贪财,整天惦记着怎么捞钱。二、好色,特别喜欢和文工团员睡觉。三、奢靡,就喜欢用名车住豪宅戴土豪表。四、贪杯,非茅台五粮液不喝。五、崇洋,隔三岔五考察海外,准备把家人送到美帝定居。六、霸道,任何意见当耳旁风。准备如何整改:将坚持不懈地反省,一直到死。

平壤崔成浩:金正恩元帅虚心接受干部批评。那时,最高司令官来到某部队,在热烈的掌声中,满意地视察着。忽然,一个干部走上前,敬了个礼,拦住了去路,"报告最高司令官同志!我要向您提意见!"大家都愣住了。"您瘦了!您的身体是人民的!您不该这样过度劳累!"最高司令官微笑着点点头,中午,就多吃了两碗。

老子叹曰:一个出租车司机说: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政党,最彻底的自我批评就是——公布财产,证明你是无产阶级。

假装在纽约:官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这种形式非常好。但是我给大大提个建议!批评的范围太广了容易迷失焦点!其实只需要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个问题就好了:有没有贪污,有没有受贿,有没有办绿卡。

吴祚来:奥巴马涉嫌寻衅滋事在加州被拘:奥巴马认为美国地方政府也应该搞批评与自我批评,他飞到加州,动用总统权力召集州长等官员开会,让他们互相批评,当州长抗议准备离开时,总统卫队禁其离开,州长报警,州大批警察赶到现场,拘捕了总统,警察认为总统越权。现第一夫人正赶往加州,要交50万美元保释总统。

格瓦拉:【院内故事】一天,爷爷从箱子底下掏出一件旧衣服穿在身上,大摇大摆在院子里走了一圈,动物们看见就远远躲开了。爷爷回来后,得意地对孙子说:这是我爷爷当年穿过的衣服,上面还带着他老人家的信息,你看看,穿上之后动物们多驯服……孙子捂着鼻子说:你闻不到上面有浓烈的腐臭味吗?

琢磨先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相互批评示意图】我怎么看着很搞笑呢,特别是那句:对不同意见不能完全采纳。直接笑喷,完全采纳那是深井冰啊!

laoyang945:转:省长听不进意见,铁了心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书记急于求成,为百姓谋福祉一刻都不能等;委员长方法不得当,整天熬夜加班为百姓操心累坏了身体;秘书长贪大求全,一心一意实现美丽中国梦。经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实现了87.53%。

laoyang945: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省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都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最多的修改29稿。有位同志感慨,自己越写越深入,越写越出汗,几次想流泪,没想到自己干了几十年,怎么变得这样?但写完了就全身轻松了许多,真是先痛后快#得了精神病整个人也精神多了。

因爪拉:我给每个人提一条意见:各位领导就是工作太认真了,不注意身体!

王兴WX:唐僧:我这个人心太软,对妖也想交流引导向善,除恶不尽,以后该打就打,特别是10万喽啰以上的大妖。孙悟空:我的工作更多是受制于紧箍咒,而非道德感召,我惭愧的想哭。猪八戒:吃吃喝喝是毛病,以后拒喝高档酒。沙僧:上次路过清风寨,咱们把人家当妖精打了,没收的财产也……翌日遇大妖,沙僧卒。

弹弓子E:几年前,一大哥召集小弟开会,让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畅所欲言。一小弟当真,先批评大哥整天包二奶将嫂子弃之不用,然后自我批评没经住嫂子的诱惑。大哥闻言大怒,狠抽小弟一耳光。小弟吓出一身冷汗,回家洗了个澡,戴上假发,照完镜子,疾奔美国领事馆……

小斯在南京:浦志强,我必须批评你,你个子太高,经常拉我和周泽合影,不够谦虚。浦志强说,伟江,我也要批评你,不能太自满,买几本书就贴网上,得瑟!主持人说,cut,好,这次党外民主生活会结束。

qiumazha:我也说几句。我的批评是:你们都是他们的狗娘养的傻逼,没一个好东西!我的自我批评是:我的批评太委婉了。

even5435:这民主生活会太走过场了,既没触及灵魂也没触及肉体,好的民主生活会是这样的:书记和省长互掴耳光,副书记做检查当场哭晕,纪委书记被常委群殴致死内脏被炒熟吃掉,其余常委会后纷纷悬梁自尽或跳楼自杀。

刘戈:昨天和老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我总结了自己如下的问题:在家庭建设上急于求成,求变心切,主观决策,知人不深;爱批评人,没有耐心。有点自满,有时听不进去老婆意见;请客吃饭喜欢讲排场;干家务活过于急躁,有时过于讲究声势;随着评论员当的时间长,不知不觉有了评论员气。老婆听了很满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