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信仰无罪 平顶山教案14名代理律师控告法官违法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仰无罪 平顶山教案14名代理律师控告法官违法 组图
Sep 30th 2013, 20:51, by 禁闻

mmexport1.jpg图片:14位基督徒为公义而战(对华援助协会)

上诉人韩海委托的律师刘卫国周一告诉本台,上周五的庭审,法官继续违反程序,多番阻止上诉人的家属旁听,对此控告三位法官。

“我们控告是昨天晚上连夜写出来的,今天先发出去。然后我们还会向他们当地检察院控告,还有市人大。”

他说,在庭审中,法官严重违法。

“法官、合议庭不遵从《刑事诉讼法》所规定的,比如说回避制度,你要求合议庭法官回避的时候,必须由院长作出决定,律师在法庭上提出的任何请求,他当庭驳回,打断律师发言、不让律师说话,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如果有被告人跟律师解除委托,而他又没有律师提供帮助,法官应该休庭,给被告人聘请律师的权利。但是在9月27号(上周五),有两个被告人跟律师解除委托以后,法院依然继续开庭。”

上诉人张棉的辩护人赵永林律师对记者说:“法官违法程序的情况非常多,我们当庭表示抗议,他说我们提到没有规定,我们给他念条文,他也不理会,后来我们感觉到他没有能力或没有诚意审理此案,申请他审判长回避,还有书记员不能客观记录,我们申请书记员回避,按规定应该是由院长决定的,他当庭驳回,我说你有什么权利驳回我们的决定。”

他还说:“一个六十多人的审判庭,只让家属每家进两个人,一共14个人,但是审判庭座无虚席,那些人都是从后面进来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规定,公开审理不能设置任何障碍,但全副武装的很多法警把法庭包围,不让人进。下午开庭时,法警把通道堵塞,家属进不来,三位律师也进不来,审判长强行开庭,我当时站起来表示质疑,我说你们在三个律师还没有到庭的情况下,怎么能够开庭,你上午休庭说下午开庭,也没有说具体开庭时间,你怎么能说他们‘迟到‘。”

当天下午庭审结束后,法官又通知律师连夜续审,遭全体律师反对后,没有开庭,但是律师在第二天突然接到开庭通知,赵律师说:“昨天开始又给我们办公室发传真,我目前没有收到,有的律师收到了,因为昨天是星期日,律师们休息不可能收到,今天接到也没办法赶到。”

刘卫国批评法院乘律师正在返回驻地之际,突然开庭。

“而那个时候,我们每一位律师正在向自己各自所在的城市往回赶,他往你上班的单位发传真,要求你29号(星期天)出席开庭。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应该提前三天通知开庭,所以在29号,14个律师没有一个人去出席开庭,但是听说法院依然坚持在所有七个被告律师缺席的情况下开庭。这是严重剥夺了被告人的辩护权。”

14位律师在控告函中指平顶山中级法院法官史伟平、乔静、张泰东,存在一系列严重违法,比如剥夺当事人、辩护律师辩护权利、破坏刑诉法和律师法等法律、法规正确实施的严重违法行为。同时要求有关当局免除史伟平、乔静、张泰东三人的法官资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去年4月14日,叶县动员了上百警力,以“呼喊派”邪教名义,对任店镇大营村基督徒聚会场所的基督徒进行围捕,当场抓走52人,其后七名信徒分别判处3至7年半刑期不等。对此,所有人提出上诉。

以上是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