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夏俊峰案是“逼人上街拼命”的制度使然(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案是"逼人上街拼命"的制度使然(图)
Sep 30th 2013, 23:19, by 禁闻

免翻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律师专程赴沈阳看望夏俊峰的妻子张晶

2013年10月01日讯】因杀死两名城管最近被执行死刑的沈阳小贩夏俊峰的家人,决定在夏俊峰死后第七天,即十月一日出殡,引起了各方关注。中国著名律师浦志强,日前前往沈阳看望夏俊峰的家人,并在微博上发文呼吁不要仇恨城管。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星期天发出微博表示,将按照夏俊峰母亲的意思,按照传统方式在头七那一天为夏俊峰出殡。她在微博上表示,不设酒席、不收礼金、不拉条幅、不喊口号,唯清水一杯,白布一方,答谢各界的关心。不过,这条微博在被广为转发之后已被删除。

中国著名律师浦志强,星期天前往沈阳夏俊峰家中,看望了张晶和家里的老人。浦志强对电台表示,夏俊峰的家人仍然非常悲伤。

“我见了张晶,见了夏俊峰的母亲,见了几个在家里帮忙的朋友,也见到了灵堂。这是一个非常普通寻常的家庭。”

浦志强随后在微博上表示,他告诉张晶培养孩子爱人生、不要恨社会,两名被杀城管人员的家庭也非常不幸,事件反映的是“逼人上街拼命”的制度。

浦律师表示,他不是夏俊峰案件的代理律师,对案件的内情不甚了解,但他认为,法庭认定城管人员有责任,但这个责任是什么,有多大却并未详细透露,他认为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显然是量刑过重。

“夏俊峰正当防卫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说,是否超过了限度。把他判死刑是不对的,在社会舆论这么强烈的情况下立即执行是不必要的,这是一个悲剧。”

浦律师认为,夏俊峰案件及其引起的社会哗然,反映中国社会深层的制度问题,中国对底层民众的严厉盘剥,城市管理责权不明,导致和城管有关的各类暴力冲突必然发生。他认为,对于社会来说,夏俊峰一案未了的事情是制度中的问题,而不化解戾气,这类冲突和悲剧还会发生。

“如果让老百姓只能做顺民,不能反击,不能对为非作歹的城管反击,情况只能更为糟糕。如果全国的城管和城市管理部门,因为夏俊峰一案作出了结论,就是法律是站在城管一方,可以任意所为,那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2009年5月16日,辽宁省沈阳市居民夏俊峰与妻子张晶在家附近摆摊,被沈阳城管人员没收器具并遭殴打,在附近的城管所内,夏俊峰再次受到殴打,后用刀刺死两名城管人员。上个星期,中国核准夏俊峰死刑判决,并予立即执行。

事件引起了中国舆论的巨大反响。

中国网络 作者刘先生表示,由于中国各地城市管理部门野蛮执法,城管在中国大陆名声极坏,因此社会舆论普遍同情夏俊峰。他表示,有许多网民表示,会在十月一号那一天前往沈阳,参加夏俊峰的葬礼,对此当局非常紧张。

“现在很多网民表示要在十月一号当天赶去沈阳参加夏俊峰出殡和葬礼,当局现在非常紧张,最后场面如何控制,会出什么事情,都存在不确定因素。”

刘先生表示,上个星期中国有四个案件宣判引起了广泛关注,分别是、夏俊峰案、案和王书金案,一般民众对这四个案件态度截然不同,但却都突显了民众对政府当局的极度不信任。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之后,部分网民再次发起捐款行动,以帮助他妻子张晶和孩子夏健强,也有出版社出版了夏健强的画册,著名影视明星并认夏健强为义子,表示将帮助孩子完成学业。而更多的网民,则对中国司法审判的公正性发出质疑。

(原标题:夏俊峰十一出殡 浦志强吁放弃仇恨)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自由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