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14位律师联合控告3位法官违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14位律师联合控告3位法官违法
Oct 1st 2013, 04:38

9月30日,赵永林,刘卫国和陈建刚等14位律师联名发出对平顶山中级法院史伟平、乔静、张泰东三个法官一系列违法行为的控告函。

事件起因在9月27日,广受国内外关注的韩海(牧师)、张棉等7位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因信仰被河南地方当局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案的二审,在河南平顶山叶县中级法院开庭。庭审前后,地方当局如临大敌,出动了三百多名警察和大量的便衣警察对法院进行戒严。到当晚六点半,多名律师感到身体实在无法支撑而提出抗议,法院才停止休庭。在庭审期间,法官多次公然违法。庭审后,法院藐视法律,法官甚至鼓动当事人只要认罪,并与律师解除委托,就可以放人。

为此14位律师对河南平顶山法院三位法官提出控告。在控告函里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免除史伟平、乔静、张泰东三位法官的法官资格,并追究其违法的法律责任。第二,依法保障韩海等7为上诉人及辩护人的辩护权利。第三,责令平顶山中级法院重新指定法官审理此案。

其中赵永林律师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28日法院发出通知要律师们在29日开庭,是属于违法行为,依据《刑事诉讼法》里的规定,法院在确定开庭日期后,最迟要在开庭的三天前通知律师。

赵永林:"28日是节假日,单位也没人去接他这个传真 ,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这个所谓的传真是什么内容。 今天(29日)呢,我就陆续的收到当地亲属的一些信息,辩护席上一个律师也没有的情况下强行开庭。另外还得到一个消息, 已经解除律师的辩护权的,其中两个被告,对他们两个决定取保候审,先把人放了。我觉得呢,他们是通过这种方式表示对律师的蔑视和侮辱。"

"通过一开始接受委托到现在吧,我们整体的感觉就是平顶山中院的这几个审判人员, 业务素质非常非常之差,没有起码的职业伦理。或者说不懂法,或者说故意的破坏法律,因为它违法的现象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呢, 我们律师通过 电话和网络上沟通我们决定我们不能沉默。"

范标文律师发微博称,平顶山中院很有创新精神,使公开审判时十四个辩护人席上空无一人,也不让家属旁听,值得各地法院学习!

2012年4月14日上午十点,河南叶县32位村民在家中聚会敬拜上帝,被叶县公安局抓获。2013年4月1日七人被叶县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七年或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4月中旬7位基督徒向河南省平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赵永林,刘卫国和陈建刚等14位律师为他们提供二审辩护。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林莉、齐月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