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0月28日 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0月28日 中午12点更新
Oct 28th 2013, 05:25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身亡半世纪,谜团仍然未解。当时阴谋论甚嚣尘上,华府有人认为卡斯特罗可能涉及刺杀肯尼迪。资深新闻记者向农即将出版的新书指出,当年调查委员会曾派人与前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会面,但卡斯特罗否认涉案。据中央社报导,〝纽约时报″前资深记者向农,在新书〝残酷与震惊行动″中指出,当时负责调查事件的〝华伦委员会″(Warren Commission),曾派出前交通部长柯曼以调查员身分,为事件与卡斯特罗会面。向农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指出,当时阴谋论甚嚣尘上,华府有人认为卡斯特罗可能涉及刺杀肯尼迪(John F. Kennedy),委员会透过地下管道得知,时任总理的卡斯特罗愿意与委员会对话。书中写到,柯曼与卡斯特罗在古巴近海1艘渔船上会谈3个小时,卡斯特罗否认涉案。柯曼返美后向委员会主席华伦(Earl Warren)和首席调查员报告会面结果,委员会最后做出刺杀肯尼迪的凶手欧斯华是单独行动的结论。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访问德州达拉斯出席公开活动,座车行经迪利广场遇枪手狙击,肯尼迪当场死亡。肯尼迪生前强硬处理古巴飞弹危机,委员会秘密派员前往古巴,在冷战气氛下显得不可思议。肯尼迪遇刺50周年,枪手是否独自行动、欧斯华是否仅是阴谋的一部分、调查委员会是否真实公布调查结果等3大谜团,仍是热门话题。

10月27日(星期天),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格鲁吉亚举行总统选举,23名候选人参加竞选,获胜者将取代执政10年,即将卸任的总统萨卡甚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下面请听报道。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表示,伊朗人宣称的停止浓缩铀活动并没有实质关系,因为伊朗已经获得制造高浓缩铀的能力。以色列要求:德黑兰的核项目必须被取消。下面请听报道。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周日,数千俄罗斯人走上莫斯科街头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总统蒲京释放2012年在首都博洛特纳亚广场抗议而被捕的反对派人士。博洛特纳亚广场的抗议活动发生在2012年5月6日蒲京第3度就职总统的典礼前。包括几名学生在内的20多人被关押,12人目前被以骚乱和暴力侵害警察罪指控,面临长达8年的监禁。很多被控者说他们只是自卫。抗议者手举〝蒲京去坐牢"和"还政治犯自由"等标语。现年60岁的蒲京自2000年执掌大权后让议会迅速通过了一系列法律,包括更严苛的诽谤法,并提高抗议活动的罚款等来遏止异议活动。

欧洲联盟提倡犯罪嫌疑人的公平审判权,依据新法条,今后欧盟公民于诉讼过程中、在欧盟境内所有法庭,都有权获得自己母语的书面翻译及口译。欧盟28个成员国共有24种官方语言。10月27日起,欧盟所有会员国都必须执行这项攸关嫌疑人司法权益的法律,这项法律保障被逮捕或控诉的公民,有权在司法过程中取得自己母语的口译,包括被探视、听取法律建议、出席听证会等场合,且在欧盟境内所有的法庭都适用。欧盟执行委员会于2010年提出这项法案,在9个月内就获欧洲议会及欧盟部长理事会同意,算是相当迅速。经过近3年,这项法律的准备期于周日截止。主管司法事务的欧盟执委会副主席芮丁(Viviane Reding)说,这是欧洲司法历史性的一刻,欧盟公民无论是在母国或其他成员国境内,公平审判权都可获保障,希望成员国落实这项法律。

印度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星期天在东印度比哈省(Bihar)一场造势集会发生一连串爆炸,目前已知造成5人死亡。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仍按计划上台发表演说,活动未受影响。当时印度主要反对派印度人民党的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刚刚抵达比哈省省会巴特纳(Patna)的甘地广场,将要向广场上集会的数万支持者发表讲话。警方已经拘留1名嫌疑人。中央政府也下令国家调查局(National Investigation Agency)派员前往巴特纳调查。莫迪表示要在明年5月份大选中,将现执政联盟赶下台去。目前还没有人表示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

10月29日到30日,世界"豪华房产展"(The Luxury Property Show)将在伦敦的马球总会俱乐部(The Hurlingham Club)举行。这是欧洲唯一专注于豪华房产的展销会,已经有七年历史,每年都吸引许多希望买到世界最棒豪宅的富有买家。今年将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参展商携豪宅参展。从迪拜和加勒比海海滨家园到亚洲的顶层豪华公寓;从优越的葡萄牙、西班牙和佛罗里达的高尔夫别墅到法国酒庄;纽约、伦敦、莫斯科和摩纳哥的豪华公寓;从欧洲位于高山湖泊的渡假别墅到澳大利亚水景公寓;从在苏格兰高地的小屋,到英式乡村庄园……,无论您是想投资还是希望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买一个神话般的家,这个展览都可以满足您的愿望。除豪华地产的展示,BBC著名的生活方式和房地产节目主持人,主持过"我拥有英国最佳的公寓(I Own Britain's Best Homes)、买还是不买(To Buy or Not to Buy)"等多个节目的梅利莎•波特(Melissa Porter)还将主持一系列专题讲座。在这些讲座中,参加者将有机会听取行业专家,就豪华房地产行业的广泛主题进行讨论,主题包括从"豪华房地产市场趋势走向"、"海外置业法律注意事项"到"西班牙投资机会"等。

最后请听两则环球趣闻。

考古学家震惊发现,3000年前古埃及艺术家雕刻的图像里,竟然有直升机和潜水艇!1848年,一名考古探险家在埃及古城阿比杜斯(Abydos)的塞蒂神庙入口十公尺高的横梁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图像,当时没有一名科学家知道那些像形图画描绘的是什么东西。就像其他许多神秘的阿比杜斯象形文字一样,这些奇怪的图像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被世人忘却。直到150多年后,考古学家才震惊地发现,那些由3000年前的古埃及艺术家雕刻下来的图像,竟然是直升机和潜水艇的模型!在神庙的墙壁上,古代艺术家竟然镌刻下拥有明显螺旋叶片和机尾的战斗直升机图像,而另外几个航空飞行器的图像,也像极了现代的超音速战斗机和轰炸机。

两名英国游客日前在马尔代夫捕捉到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几只乌鸦煞是有型的叼起香烟,在房顶尽享"快感"。报道称,茱迪和埃利斯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意外发现一只乌鸦竟叼着一包香烟从他们头顶上飞过,并降落在临近的草屋屋顶上。令人诧异的是,这只乌鸦颇为熟练的从烟盒中叼出一根香烟,站在屋顶的一角细细"品味",状态十分滑稽。而它的一只同伴见状也做出了几乎同样的行动。茱迪称,他们似乎是在"抽烟"以让自己休息片刻,即使烟并未点燃,但乌鸦们的举动还是让人忍俊不禁。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李明。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 www.soundofhope.org ,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